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可持续发展如何定义企业竞争力?2022CRO全球责任峰会即将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22:49:24

◎2022年1月12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发起、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2CRO全球责任峰会将于上海召开。

◎本次活动上,将重磅公布本届CRO全球责任峰会“首席责任官”的名单。届时,还将分享入选的优秀企业案例。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研究员 张宝莲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21年,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考验着商业世界中的韧性和责任担当,ESG投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MSCI、CDP等国际ESG评级机构意见正在影响上市公司的市值起伏,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也纷纷推出新版ESG指引,监管机构对企业ESG信息披露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与期待。

主流市场、投资机构和监管部门都越来越认同这一观念——践行ESG投资有助于推动企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ESG治理已进入倒计时。

变革之中的2021年,成为许多企业破局成长的新起点,可持续发展的组织能力将在未来商业世界中如何形成发展优势,是CRO们需要回应的长期命题。

2022年1月12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发起、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2CRO全球责任峰会将于上海召开。本届峰会以“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主题,围绕ESG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企共创促进共同富裕、双碳目标引领美好商业三大议题,将邀请来自国际国内的顶尖企业、国际机构和网络代表,探讨可持续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形态和趋势,促进参会者间交流分享和协作,以此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助力商业与社会环境发展互惠共赢。

围绕三大议题,探讨2022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双碳”目标带动下,一系列支持政策和工具纷纷出台。践行ESG投资有助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上市公司全面推动ESG管理已经势在必行,箭在弦上。

围绕ESG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延续2021年的讨论,未来ESG在中国将会如何发展?对在华企业产生何种影响?本届峰会将邀请来自交易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评级机构等ESG方面专家,对国内外ESG政策进行解读,并分享中资、外资上市公司ESG管理与实践。

如今,“实现共同富裕”也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随着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传播,企业越来越多地与政府、公益事业紧密协作,用商业的思维助力社会问题的解决,同时实现企业的口碑、业务双增长。本届峰会上,来自学术界、企业界以及公益界的人士将分享2022中国CSR十大趋势,发出2022年520倡议,分享CRO企业案例,一起畅想社企共创的新机会。

2021年,全国碳市场启动、绿色金融新政也在各地纷纷启动,产业基金在双碳目标下增速投入低碳赛道。11月,在COP26上达成的《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和中美发布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共同承诺将扩大各自和共同努力,以加快向全球净零经济转型。围绕双碳目标引领美好商业,传统经济迫切需要转型,新技术新产品获得运用场景,以净零愿景为目标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将大有可为。届时业界代表将一起探索零碳解决方案。

“首席责任官”将正式揭晓

2021年,是企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年,企业社会责任和ESG投资高速发展,诸多优秀企业在环保、公益、公司治理、员工关怀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行业、企业树立了美好企业榜样。

本次活动上,将重磅公布本届CRO全球责任峰会“首席责任官”的名单。届时,还将分享入选的优秀企业案例。

首席责任官计划,是企业责任竞争力锻造计划,旨在提升企业战略与社会需要之间的融合能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平衡能力,推动企业向具有高度社会责任能力的企业公民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首席责任官,为正在践行或者正要践行CSR的企业贡献力量。

该计划由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与商道纵横共同发起,旨在代表中国领先的上市公司和跨国公司,传递先进理念、强化责任思想、传播榜样力量。寻找本年度在CSR领域持续实践、创新的企业、机构与商业领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3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