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陕西疫情不排除会出现点状暴发!西安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西安一病例曾两次参加婚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16:58:1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2月27日,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会上通报,12月26日0时至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12月9日至12月26日24时,陕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1例。

陕西:本轮疫情不排除会出现点状暴发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会上介绍,陕西本轮疫情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持续状态,不排除会出现一些点状暴发。

27日0时起,西安全市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2月27日零时起,全市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遵守防疫法规、执行管控措施,是全体市民的义务和责任。为确保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要严格按照市疫情指挥部通告要求,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公安民警,落实入户采样、集中隔离、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措施,如拒不配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二、向流调工作人员隐瞒实情、虚构事实、故意躲藏,拒绝、阻碍调查工作,造成传染病传播或有传播风险,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凡扰乱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不按“采样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相关规定,拒不服从防疫、公安人员现场指挥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四、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要做到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公安和疫情防控部门将对路面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凡拒不执行通告要求,违规上路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五、各大专院校、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物流寄递场所等单位,未按通告要求履行主体责任,造成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规定,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法律责任。

六、对其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哄抬物价、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在社会面管控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得采取锁闭单元门等消防通道的简单方式进行管控。

西安一确诊病例曾两次参加婚宴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报道,日前,陕西省澄城县发布通告。

12月24日,西安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18、19日在澄城县万泉街5路国际半岛北门东侧20米3楼参加两次婚宴。目前,该病例流调溯源及密切接触者追踪管控正在进行,具体活动轨迹如下:

12月18日13:16乘坐私家车从西禹高速韦庄出口进入澄城县,14时到达古徵街三路天宇烟酒商行。

14:30--16:36在古徵街五路鲜炒鸡饭店用餐。

16:36--16:40乘坐出租车(陕ET2112)由五路炒鸡店到新城国际半岛北门东20米。

16:40--18:00在国际半岛小区北门东侧20米三楼用餐。

12月18日18时——12月19日9时:先到青正街东升路北二巷东二号,后回到古徵街八路宋新槐院二巷16号家中休息;同行人员回到荣兴小区1号楼1单元、九玺台9号楼1单元家中休息;

12月19日9时——12月19日15时:先到青正街东升路北二巷东二号,后到国际半岛小区北门东侧20米三楼,期间去过国际半岛北门,15时左右乘坐私家车返回西安。

12月19日:部分和病例有接触的人员参加在万俪酒店举办的婚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