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西安市27日将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全国首例海底数据中心项目落户三亚;新加坡港海运拥堵加剧,部分路线集装箱价格翻1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6 21:57:34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西安市27日将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

每经AI快讯,12月26日,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根据西安全市核酸筛查结果,西安市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2月27日12时将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为确保新一轮核酸筛查结果的精准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27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央视新闻)

2丨广西东兴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每经AI快讯,12月25日12时至12月26日19时,广西东兴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已闭环转运至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截至目前,东兴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例,均在东兴市江平镇。(央视新闻)

3丨海南自贸港探路海洋新基建,全国首例海底数据中心项目落户三亚

每经AI快讯,12月26日,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国资委和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三亚海底数据中心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底数据中心对海洋的使用不是排他性的,布放的海域既可以包容海洋牧场、渔业网箱等生态类项目,又可以与海上风电、海上石油平台等工业类项目互相服务,海底数据中心的这种特性是陆海统筹、生态用海、集约用海的总结实践探索。同时,相比于陆上数据中心,省电、省地、省水、绿色,总成本也具有明显优势。(央视新闻)

4丨新加坡港海运拥堵加剧,部分路线集装箱价格翻10倍

每经AI快讯,随着疫情持续反复,港口拥堵今年在全球多国上演。新加坡港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今年港口拥堵程度十分严峻,海运船在港口等待从之前的2-3天,变成7-10天不等;集装箱的价钱翻了3-5倍,有的路线甚至翻了10倍。为了缩短海港等候时间,很多集装箱货轮转到内陆港通关,然后再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到目的地。(央视财经)

5丨数据显示:疫情致日本大学生就业率连续两年下跌

每经AI快讯,日本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日本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74.2%,连续第二年下跌,这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有关。日本共同社援引一名文部科学省官员的话报道,随着新冠疫情不断蔓延,日本多个经济领域遭受打击,招聘需求减少。在求职艰难的境况下,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从而推迟就业时间。(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