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改革专家李锦:央企总部疏解出京应注重“东西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5 23:36:4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来,央企总部疏解出京提速,如中国稀土集团等重组新设的央企,已直接将总部设在京外。

12月25日,国资改革专家李锦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地域选择上,央企的新总部的落地在考虑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东西平衡。

当前,总部位于上海的央企数量仅次于位于北京的,李锦认为,应当为上海承接的央企数量设置“天花板”,“需要警惕上海成为第二个北京,上海要实行总量控制,我建议,上海的央企总部不要超过10家。”

此外,李锦强调“东西平衡”,他认为,此次央企总部外迁应该考虑向中西部倾斜,启动大企业带动战略,借机会调整中西部经济结构和布局,强化中西部发展力量,缩小东西部差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3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总部疏解出京 疏解出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