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西安99%确诊患者为轻型或普通型,已形成隐匿的社区传播;陕西235例确诊病例关系,一图看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4 07:59:4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陕视新闻微博24日消息,12月9日0时-23日13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4例。

截至12月23日13时,共有94例确诊病例,在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其中轻型37例、普通型55例、重型2例;共有140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其中轻型90例、普通型50例,99%的确诊患者都是轻型或普通型。

本轮疫情已经形成了隐匿的社区传播

据央视新闻一加一微博消息,目前,西安疫情社区传播已经比较广泛,西安本轮疫情的源头要追溯到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的一艘航班,现在基本能确定是这个航班给西安带来了这轮疫情。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经形成了隐匿的社区传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2804397

22日,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52人,其中有26人都是自主核酸检测筛查被发现并确诊阳性的,这就证明整个社区传播已经比较广泛了。

而且因为社区传播没有找到源头,现在几条传染链相互之间的关系还都不是很明晰,再加上社区传播不断蔓延,所以最近这几天西安市出现病例比较多、比较集中的暴发。专家研判,西安已经进入了病例的高发期。

陕西235例确诊病例关系,一图看清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陕视新闻微博、央视新闻一加一微博、北京日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