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说机票|北上广上班族周五下班都爱飞重庆,北京去三亚低折扣票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19:40:06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梁枭    

有的上班族周五下班后在家“躺尸”,有的上班族周末也要出去“浪”。生活在大都市的上班族们,周五下班后爱去哪儿?

自2021年10月起,《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国内领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运用平台大数据及专业分析能力,特别推出数说机票系列榜单,跟踪热门航线出行趋势,展现民航出行的实惠之选。

12月第3周(12月13日至12月19日),哪些城市成为热门目的地?哪些航线出行更省钱?

周五下班后,重庆成为一线城市上班族首选目的地。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旅客的预订机票中,重庆均是出票量最多的目的地。在深圳旅客的出票量排序中,重庆也排在第二。与四座一线城市不同,成都旅客下班后常去昆明、三亚和长沙。

上海上班族的出行选择最多元。飞往厦门的出票量紧随重庆之后,郑州、西安、长沙并列出票量第三。

12月第3周,只有重庆、西安、青岛三座热门旅游城市出现百元机票。上海—青岛是最常出现百元机票的航线,在这一周共出现12次。在这条航线上,最短仅需提前一天便可以买到百元机票。一趟从南宁到重庆的航班拿下这一周旅游航线最低价,裸票价格只要88元。

12月第3周,一趟从海口出发、飞往重庆的航班成为这一周机票折扣力度最大的航班。数据显示,这趟航班的最低折扣达到0.6折,可为乘客节省约1800元。

从频次来看,北京—三亚航线有稳定的低折扣票售出。当周,北京—三亚航线的1折票出现三次,最晚提前一天订票即可买到。数据显示,北京—三亚航线的平均票价约1406元,而订到1折票的旅客只需花费370元。

*数据说明:本榜单选取重庆、西安、杭州、舟山、昆明、大理、西双版纳、青岛、大连、厦门、珠海、三亚、北海、桂林、张家界、贵阳、遵义、喀什、敦煌、拉萨、上饶这21座城市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广州、成都、深圳、重庆、北京、昆明、上海、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长沙、厦门、贵阳、海口、三亚、青岛、哈尔滨、天津、沈阳、武汉、济南、乌鲁木齐、兰州、南宁、南昌、长春、太原、宁波、福州、温州、合肥、大连、石家庄、呼和浩特这35座城市为出发地。票价统计范围为当周出行、近3周内预订的经济舱机票,价格为支付订单成交价,不含机建燃油等费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75293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票 一线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