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利司通、佳通宣布轮胎价格调涨;供应链人员称Apple Car将提早于2022年9月发布;力拓将斥资8.25亿美元购买锂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09:17:5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普利司通、佳通宣布轮胎价格调涨;供应链人员称Apple Car将提早于2022年9月发布;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同意以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的一个锂矿,加快进军电池材料领域;特斯拉CEO马斯克12月21日卖出特斯拉股票。其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售的特斯拉股票数量占其此前承诺出售股份数的81.14%。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369949873274627072.png

供应链称Apple Car将提早于2022年9月发布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首款电动汽车Apple Car有望提前问世。有供应链人员透露,苹果按照iPhone备料催货惯例,近期向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中国台湾地区汽车零组件厂提出备货要求,将相关业内企业入列首批供应链。对此,一些关键供应链证实,苹果预计明年9月发布Apple Car,比原先规划提早至少两年,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尽管遭点名的部分厂商都相当低调,但近期已有不少汽车零组件厂开始加快节奏,隐隐透露出Apple Car大单将至的气氛。

马斯克再次卖出特斯拉股票

财联社消息称,据美国证交会文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于12月21日卖出350480份特斯拉股票。马斯克自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售约13834603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此前承诺出售股份数的81.14%。

409356410993836544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AutoX全无人RoboTaxi超级工厂投入量产

全无人驾驶RoboTaxi初创企业AutoX(安途)首次对外披露AutoX RoboTaxi超级工厂内部视频。该工厂由AutoX与前克莱斯勒(FCA,现已与PSA合并为Stellantis集团)深度集成合作,为量产AutoX第五代RoboTaxi所建,也是中国国内首个全闭环的RoboTaxi产线,车辆在出厂时即可进入无人驾驶状态。

索尼员工盗窃1.54亿美元公款换成比特币,升值后被追回

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已采取行动归还索尼一家子公司被一名日本员工窃取的1.54亿美元,该员工将这些美元兑换成了比特币。据周一在加州圣迭戈提起的民事没收诉讼称,索尼人寿保险公司驻东京的雇员石井玲今年5月在公司试图在其账户之间转移资金时,窃取了1.54亿美元的资金,然后将这些钱转到他在加州一家银行的账户里,后来又将这些钱兑换成了3879枚比特币,如今价值超过1.8亿美元。

力拓将斥资8.25亿美元购买锂矿,加快进军电池材料领域

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同意以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的一个锂矿,加快进军电池材料领域。随着投资者和政府就长期以来利润最高但污染更大的材料施加压力,顶级矿业公司正日益寻求进入锂、铜甚至化肥等所谓的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力拓周二表示,该公司将从私募股权买家手中收购位于阿根廷的Rincon资产。这个锂盐项目位于南美洲所谓的锂三角地区。从特斯拉到大众汽车的主要汽车制造商需要不断增长的电池材料供应来加快电动汽车的推出。

马士基宣布36亿美元收购香港利丰物流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周三宣布,已同意以36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地区的利丰物流。这是马士基公司历史上第二大收购,仅次于其2017年以40亿美元收购Hamburg Sued。在获得监管批准后,此项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通过此次收购,马士基将在14个国家和地区增加1万名员工和200多个仓库,使其物流和服务业务的年收入增加约10亿美元。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S级和国产C级汽车,共计2307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11月1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2095辆)、进口S级车辆(212辆),共计2307辆。

普利司通、佳通宣布轮胎价格调涨

普利司通美洲公司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提高普利司通和凡士通品牌商用轮胎的价格。普利司通和凡世通卡车和公共汽车子午线轮胎、越野轮胎和农业产品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价格将上涨14%。佳通轮胎美国公司正在提高佳通制造的乘用车、轻型卡车以及卡车和巴士轮胎的价格。该公司表示,到2022年1月,价格将上涨10%。

UPS将采购19架波音货机,价值15亿美元

波音公司周二获得一笔大单,美国快递巨头UPS同意采购19架波音767货运飞机,以应对航空货运需求的激增。根据周二的一份声明,UPS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间接收这些767货机。飞机评估机构阿维塔斯称,这些飞机的基本总价值为15亿美元。

淡水河谷出售莫桑比克煤炭业务,推进非核心资产剥离计划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周二宣布,同意将其位于莫桑比克的Moatize煤矿和出口铁路出售给印度Jindal Group旗下的Vulcan Minerals,价格为2.7亿美元,以及一份10年的矿区使用费合同。淡水河谷在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公司将立即获得8000万美元,剩余资金将在交易完成时获得,该交易仍需获得莫桑比克政府的批准。

2965263452085953536.png

五矿稀土称中铝集团、中国五矿、赣州市政府等进行相关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

五矿稀土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赣州市人民政府等进行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新公司,中铝集团持有的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中国五矿所属企业持有的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持有的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赣州中蓝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整体划入该新公司。本次重组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国五矿变更为新公司。

中材科技拟23.03亿元投建锂电池专用湿法隔膜生产线项目

中材科技公告,内蒙中锂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投资23.03亿元建设“年产7.2亿平方米锂电池专用湿法隔膜生产线项目”。泰玻邹城拟在山东省邹城市投资9.8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冷修改造项目。南玻有限拟在江苏省宿迁市出资1.5亿元设立宿迁公司并投资建设年产1.2万吨玻纤滤纸生产线项目及年产4000吨高硅氧玻纤制品生产线项目。

长春高新子公司拟收购杭州沃维医疗68%股权,进入新生儿脑发育领域

长春高新公告,子公司金赛药业拟收购杭州沃维医疗68%股权,投资总额预计合计为5204万元。杭州沃维医疗围绕脑疾病和脑智发育领域,主要着眼于新生儿及成人脑功能监护设备注册开发,目前,公司在新生儿领域进行布局,此次公司通过新生儿脑发育相关产品进入该领域。另外,子公司取得利斯的明透皮贴剂产品相关权益,该药品适应症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566087436459553792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友钴业拟4.22亿美元收购前景锂矿公司100%股权

华友钴业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华友国际矿业以3.78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前景公司全资子公司PMPL持有的前景锂矿公司87%的股权以及《公司间贷款协议》项下的前景公司对前景锂矿公司的关联债权;同时,公司还拟通过华友国际矿业以4424.47万美元收购自然人Kingston Kajese持有的前景锂矿公司6%股权和Tamari Trust家族信托持有的前景锂矿公司7%股权。本次交易总金额4.22亿美元,收购完成后,华友国际矿业将持有前景锂矿公司100%股权以及《公司间贷款协议》项下的关联债权。前景锂矿公司拥有津巴布韦Arcadia锂矿100%权益。

中国电建控股子公司联合中标68.74亿元项目

中国电建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了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为68.74亿元。

858324405866674176.png

华为发布六大数据存储新品

12月22日,以“海纳数据,领航YB时代”为主题的2021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论坛拉开帷幕,华为正式发布六大数据存储新品。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在直播中表示:“到2030年,全球每年新增数据量将突破1YB量级。有数据的地方要用存储,有存储的地方,一定要用专业存储。华为通过持续创新,打造世界领先的数据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

5045885929222104064.png

广州工控旗下广钢气体拟于明年申报科创板IPO

12月22日,在广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工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景广军表示,集团旗下的广钢气体将于2022年申报科创板IPO。

腾迈医药完成2500万美元种子轮和Pre-A轮融资

腾迈医药宣布已获得2500万美元种子轮和Pre-A轮融资,用于推进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计算平台开发和湿实验室业务扩张。公司将紧密结合高性能计算平台与生物物理学、药物化学和生物学实验室,助力合作方进行候选药物分子的快捷设计和优化。本轮融资由奥博资本和成为资本领投。

宁德时代等领投,拿森科技完成5亿元C轮融资

本土线控底盘领先企业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投、宁德时代、国投招商、高瓴创投等联合领投。

整理: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