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2 16:11:48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冷雪婷

12月21日,西南财经大学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的2021“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于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洪涛代表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大赛是学院面对会计学科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的应对,意在提升学院办学能力与学科显示度,创新学科教学新范式,提高学院新闻宣传价值;同时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为学生搭建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搭建展示自我、成长创新的平台。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短视频讲解的形式,讲解企业会计准则,促进知识融会贯通,提升财经专业素养。从10月中旬开始进行比赛的策划与前期准备工作。1118日“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正式启动,并进行了为期12天的团队报名、题目抽取及初赛材料征集工作,共有129支参赛队伍,339位同学进行角逐,30位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123日,6位学院组委会老师担任初赛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与选择,确定了最终入围决赛的27支参赛队伍,同时对晋级决赛的团队作品提出了专业的指导与改进意见。决赛团队根据老师建议,借助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技术支持,对各自参赛作品进行了优化与完善,并于12月9日提交了决赛视频及相关材料。

1214日,学院组委会老师对于决赛作品的内容、思政、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初审。在每日经济新闻专业人士优化视频后,业界专业人士与学院老师均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同时由学院新媒体中心发布推送面向大众进行投票,将决赛作品上传至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官方B站账号,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五个单项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至此,历时66天的“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阵学会计知识、讲会计微课的热潮,形成了一股自学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风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