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华光环能:在建的天然气发电项目有南京宁高燃机,为公司自建设自运营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1 15:43:29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的碳捕集技术,是否可以应用到现有的火电发电厂?产生的效益,有哪些方面?是否能覆盖投资运营成本?

华光环能(600475.SH)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发电业务中:1、垃圾发电属于绿色电力领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801号),以生活垃圾为原料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均先按其入厂垃圾处理量折算成上网电量进行结算,每吨生活垃圾折算上网电量暂定为280千瓦时,并执行全国统一垃圾发电标杆电价每千瓦时0.65元。 2、根据2021年11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76),公司将向无锡国联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中设国联无锡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58.25%股权。中设国联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运营维护。公司通过收购中设国联将进入光伏领域,光伏发电属于绿色电力领域。 目前各省的平价光伏电站上网电价参照各省火电脱硫上网电价,未来根据双碳政策导向,光伏绿电会纳入到碳指标交易。 相较传统燃煤热电,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和市场政策导向下,垃圾发电、光伏发电作为节能降碳的绿色电力有望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另外,公司近年来发展的天然气发电可减碳50%。公司目前体系内已有天然气发电项目有无锡蓝天燃机,建设规模为 2×2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年发电能力20亿KWh,年供热量能力 140万吨以上。 在建的天然气发电项目有南京宁高燃机,为公司自建设自运营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6F.03*2),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江阴热电的控股子公司江阴燃机热电已建成2×100M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6F),除此之外,另有2×9F级燃气发电工程已获批复。未来燃气发电凭借响应速度快、清洁能源的特性,将作为平衡供电缺口,可长期持续发展的能源供应来源。 在双碳政策下,按垃圾热值和标煤对比,1吨垃圾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1263吨。未来减少的碳排放量,可以在碳交易市场进行CCER碳权交易。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