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宽窄巷子来、到全球去 小龙翻大江演绎成都火锅美学

2021-12-21 12:25:47

近日,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精彩收官。《只有成都》《成都即世界》《来摆一哈成都话》《攻占地球,喵喵!》和《成都出差注意手册2.0居家篇》5部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九天奖、锦绣奖、玉垒奖、新丰奖和万国奖。

在这些视频中,关于火锅的摄制画面均出自于小龙翻大江成都宽窄巷子店。也许有人会问,成都遍地都是火锅店,为何小龙翻大江独独成为众多城市宣传片和短视频爱好者偏爱的取景地?

“超级中国风啊”、“龙很有中华文化代表性”、“空间和菜品都很有氛围感”、“俯瞰宽窄巷子的火锅酒楼,别有滋味”……答案或许不一而足,但可以肯定的是,小龙翻大江不仅成为了宽窄巷子的一处知名打卡地,还成为了成都火锅的代表性名片。

近年来,成都火锅品牌层出不穷,新品牌浪潮翻涌。但小龙坎集团仍犹如伫立的潮头,浪起而不断演变出新的形态,创下新高度。在成为代表成都美学的名片后,小龙翻大江亦不断精心打磨自身、创新变换升级,期待以崭新姿态书写更多的成都火锅故事。

以火锅为媒 传递成都美学

年初,一则名为《公司派遣成都公干注意手册》的短视频爆火网络。这支充满日式冷幽默的视频通过原田部长和坂本君来到成都出差的经历,将成都地道特色与地方文化通过无国界的镜头语言进行传递,让观看者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都。

这支充满创意的城市宣传片,最终获得了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最佳外文短视频获奖作品”奖。而就在近日,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精彩收官。《只有成都》(四川吉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即世界》(亏心社)、《来摆一哈成都话》(成都古道图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攻占地球,喵喵!》(成都十万大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成都出差注意手册2.0居家篇》(四川瑞福视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部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九天奖、锦绣奖、玉垒奖、新丰奖和万国奖。

这些获奖视频无一不兼具故事性、个性化、创新化、与文艺美学表达,均是传播成都之美的优质佳作。每一件参赛作品都凝聚着创摄团队对如何表达成都之美的思考,每一帧画面都在诠释天府文化的内涵与价值。

而在这些视频中,还有一个不约而同的“秘密”。提到成都,自然离不开火锅。而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的获奖视频中关于火锅的画面,都取景于小龙翻大江。之前的《公司派遣成都公干注意手册》中,火锅场景也是在小龙翻大江拍摄完成。

成都火锅食肆众多,为何偏偏小龙翻大江有这样的待遇?

身处宽窄巷子深处的小龙翻大江,自开业以来,已经成为外地来蓉游客们的热门打卡地之一。在饶富蜀地韵味的宽窄巷子里的火锅酒楼,与古风建筑合影留念,品尝地道川味火锅,欣赏非遗特色节目,好不惬意。

代表地道成都火锅味,是小龙翻大江受到热捧的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是它能为食客带来沉浸式文化火锅体验,店内独特的中式园林风格的就餐环境与四川传统特色文化演绎,给了食客除了味蕾满足以外的多重感官享受。曾有食客在社交平台上留言称,到小龙翻大江吃饭,吃的不仅是火锅,品的更是火锅文化、四川文化。

小龙翻大江店内盘旋的巨龙,早已成为外地游客热门打卡的景点之一。一楼造一景,小龙翻大江不仅承载着成都的火锅美学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美好寓意,也成为了众多城市宣传片和短视频爱好者偏好的取景地。开业至今,小龙翻大江还吸引了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欧米茄腕表、保时捷、宝马、五粮液、轩尼诗等诸多知名品牌或IP在此取景。不仅为成都火锅届吸引来了世界知名品牌的青睐,也在这些全球通用名片中打上了成都烙印。今年中秋佳节,CCTV-1《相聚中国节月圆梦圆》节目组与成都本地的汉服爱好者们一同在小龙翻大江感受穿越古今的美食之旅,体验热辣川味与传统文化碰撞的独特魅力。将川渝热辣精神传递给世界,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播。

匠心酿升级书写成都火锅新故事

小龙翻大江在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中频频出镜,恰好说明它已经成为了成都人不得不提的名片。此外,今年,小龙翻大江还参与到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前期的筹备与举办中,与各拍摄团队进行深度内容共创,为成都美学再添新活力。

历经6年的发展,小龙翻大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一同塑造了记忆中,关于成都热辣的、具有风土人情的影像。而小龙翻大江成都宽窄店,于今年10月正式闭店重装,将于明年1月初再次升级开业。

一锅好料煮万物。升级后的小龙翻大江将主推天府酵藏牛油火锅底料。据悉,这款底料历经两年潜心研发后推出。生产过程融合传统与现代工艺,其核心原料“醉椒”采用传统土坛酵藏,自然发酵160天,实现“醇香浓郁,清爽不腻”的丰富口感。

除了产品的提档升级外,升级后的小龙翻大江在延续中国传统建筑审美基础上,又将突破常规,融入充满时尚感的现代化设计。由原有传统仿古风格,转变为精致川西复古风。将黑金质感与蜀地韵味结合,尽显川派气质。

作为成都火锅的名片,小龙翻大江将继续以火锅为媒,传递独特的川渝文化。在原有一步一景的文化点位基础之上,融入四川本地特色文化属性,以龙文化、熊猫文化、川酒文化、蜀锦文化为核心,打造多个主题文化包间。据悉,此次的蜀锦包间特别跟拥有非遗技艺的蜀江锦院联名,在包间内展示蜀锦蜀绣文化。为消费者提供立体化、沉浸式的文化火锅体验。

据透露,小龙翻大江全年还将以多场文化宴为主线,在传统火锅宴席基础上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诸多亮点元素,以主题式的文化空间打造与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宴享,将各色中华文化带到公众视野,使其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这个坐落在喧嚣都市中的一方庭院,期待以不断地自身打磨与迭代升级,以崭新姿态书写更多的成都火锅故事。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龙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