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全国排名被辽宁超越 包钢股份市值增长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4 12:37:14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12月19日,内蒙古共有A股上市公司27家,板块总市值为10041.53亿元,全国排名第21位,较前一周减少81.26亿元。内蒙古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伊利股份,市值2621.49亿元。

12月第3周(2021年12月13日~2021年12月19日),内蒙古股中,包钢股份市值增长最多;北方稀土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电投能源,上涨幅度为18.64%;跌幅最大的是北方稀土。此外,银泰黄金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内蒙古无新增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包头、呼和浩特、赤峰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12月19日,内蒙古板块总市值为10041.53亿元,较前一周10122.79亿元,缩水0.80%(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12月第3周内蒙古板块总市值被辽宁超过,全国排名第21位。相比第20名辽宁,少了68.86亿元。从区域来看,内蒙古板块总市值华北排名第5。(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内蒙古27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钢铁。

据统计,与辽宁相比,内蒙古上市公司总数比辽宁少53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辽宁多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辽宁少5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辽宁少4家。

内蒙古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包头(8家),其次是呼和浩特(6家)、赤峰(3家)、鄂尔多斯(3家)、乌海(2家)。

12月第3周,内蒙古无新增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内蒙古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只个股迎三类“热钱”流入

先看融资资金,12月第3周,内蒙古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1.34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内蒙古股是北方稀土,金额是4.67亿元。其次是电投能源(1.69亿元)和赤峰黄金(3352.53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12月第3周,电投能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7个百分点,蒙草生态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9个百分点,包钢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0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2月第3周,包钢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9.11亿元,其次是内蒙华电(4.02亿元)和ST平能(3530.75万元)。

银泰黄金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电投能源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鄂尔多斯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鄂尔多斯跌出板块市值5强

截至12月19日,内蒙古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伊利股份,市值最小的是*ST天首。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包钢股份,增长54.70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北方稀土,缩水145.32亿元。

相比前一周,电投能源名次前进1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5名;内蒙华电名次前进3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7名;鄂尔多斯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远兴能源名次下降2位,从第7名下降至第9名;银泰黄金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大宗交易方面,12月第3周,内蒙古板块有远兴能源、蒙草生态等2家公司出现大宗交易。其中远兴能源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高,为225.00万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12月19日,内蒙古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47%(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6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内蒙古公司是电投能源,上涨幅度为18.64%。跌幅最大的是北方稀土,下跌幅度为7.66%。

 

(记者 可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