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成立22年的蒙牛首次更换LOGO 初心和底色成为关键词

2021-12-20 14:44:34

12月18日,成立22年的蒙牛首次更换LOGO,全面开启品牌升级战略。新LOGO通过图形、色号、边框等的调整,更加凸显了“牛角”、“母亲河”和“绿色大草原”这三个极具中国特色和蒙牛特点的元素,总体更显亲和、现代、开放和国际化。在新的LOGO中,初心和底色成为了此次品牌升级的关键词。

坚持初心和底色 为消费者带来一杯好牛奶

在消费者眼中,蒙牛与内蒙古大草原有天然的联系,“草原牛”是蒙牛的代名词。在新LOGO中,将此前基本色使用的“361C”的绿色色号更改成了“7481C”,更加接近草原绿;而右上角的“牛角”,一直是蒙牛的精神符号,代表了蒙牛一直以来“天生要强,与自己较劲”的企业精神。在新LOGO中,如果将“牛角”按照黄金分割比例设计得更加圆润,而且如果延伸开,则象征着一个旋转的地球、一片充满无限可能的天空,体现出蒙牛“脚踏草原、放眼全球、仰望星空”的博大胸怀。

在LOGO图形下方的“河流”,在升级后线条更加流畅,象征滋养了土地和民族的母亲河。蒙牛在黄河几字弯孕育的沃土诞生,22年来在黄河沿岸的黄金奶源带上进行了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坚持为消费者带来一杯好牛奶。

从新LOGO这些变化可以看出,蒙牛把守护国民健康的初心放在了首位,坚守“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的使命,并以根植草原为自己发展的底色,为“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作出更大贡献。这也意味着,22年来蒙牛一直在发展变化,但新LOGO所代表的初心和底色却一直没变。

国际设计大师操刀 兼具科技和艺术美感

此次为蒙牛LOGO焕新操刀设计的是国际一流设计大师罗布·詹诺夫(Rob Janoff)。他曾设计了苹果公司的经典LOGO,为中国消费品牌设计LOGO还是第一次。

据悉,在设计过程中,双方团队进行了多轮细致沟通,并对全球消费者市场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最终在罗布·詹诺夫数百张手绘草图中确定了现在的方案。

新LOGO保留了中文毛笔字“蒙牛”,显示了设计团队“以中国文字为骨,以内蒙古大草原为魂”的设计理念,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的图文结构和基本色调,延续消费者的主要情感要素。而“牛角”、“母亲河”要素则以极具数学感的黄金分割比例呈现在“草原”之上,这种兼具科技和艺术的设计,使得LOGO整体获得了平衡、秩序及和谐感。

实际上,如果有机会能去北纬40度、拥有13亿亩天然草原和3000万亩人工草地的内蒙古,看看蒙牛连片种植的有机草场和各个牧场,就更能感受到LOGO背后那种磅礴大气的绿色力量。而不久前蒙牛在最新的MSCI ESG评级中,拿到了最高等级“BBB”,也和LOGO的升级形成了巧妙的呼应。

承接FIRST战略 从草原走向世界

对蒙牛来说,此次升级LOGO也并非只停留在品牌升级的层面。22年前,蒙牛成立之初营收仅有0.37亿元,在全国乳业排名中位列第1116位,凭借消费者至爱和“要强”蒙牛人的集体努力,2020年营收达到760亿元,1000余天里平均每天超越一个竞争对手,跑出了被业界称道的“蒙牛速度”。

在去年,蒙牛提出了“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并用“FIRST”5个字母描绘了其未来发展的五个维度:First-Choice,成为消费者至爱的蒙牛;Technology,成为数智化的蒙牛;International,成为国际化的蒙牛;Spirit,成为拥有强大文化基因的蒙牛;Responsibility,成为更具责任感的蒙牛。这意味着到2025年,蒙牛将以另一种全新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而此次LOGO升级,则是整个“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中的一部分,正在从品牌角度把战略目标以更加清晰和简洁的方式传递给全球消费者。

与此同时,蒙牛还与中国航天基金会、FIFA世界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超联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国内国际一流文化体育品牌进行了持续性战略合作,实现顶级IP“大满贯”。正如蒙牛总裁卢敏放所说:“通过FIRST战略落地,蒙牛将不断提升品质、做强品牌,让中国消费者喝上‘世界品质的放心奶’,让全球消费者爱上‘乳品中国造’。”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蒙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