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中融信托:解直锟去世对公司经营和项目运作无实质影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伦敦宣布进入“重大事故”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8 23:54:2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融信托:解直锟去世对公司经营和项目运作无实质影响

每经AI快讯,12月18日,中植企业集团发布讣告称,该公司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2021年12月18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

中融信托表示,在公司展业早期,解直锟领导的中植集团对于公司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在经纬纺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解直锟也积极助力公司顺利完成过渡并跻身行业前列。中融信托表示,目前,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单位依法在公司治理、重大战略决策等方面上对信托公司产生影响,但不涉及具体经营及业务开展。“该事件对公司经营和项目运作无实质影响,目前公司经营及项目运营一切正常。”中融信托强调。(澎湃)

2丨美盛文化8天7板背后:元宇宙光环难掩内控缺陷 实控人违规占资被独董硬刚

每经AI快讯,康美药业事件后,A股独立董事终于不甘心只做花瓶了。12月10日,在美盛文化(002699.SZ)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表示,三位独立董事称,依据目前所掌握到的信息,公司遭监管问询的6笔投资均属于公司为达到实控人资金占用或利益输送的目的而刻意违规操作。自12月8日出现首个涨停板起,被冠以元宇宙新龙头的美盛文化,股价连续飙升。截至12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8.6元,最近八个交易日录得七个涨停,其间累计涨幅达98.61%,接近翻倍。(一财)

3丨中国首个!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在华盛顿举办的第79届世界科幻大会上,成都获得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举办权,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的城市。

世界科幻大会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活动,大会颁发的“雨果奖”被誉为“科幻界的诺贝尔奖”。(央视新闻)

4丨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 伦敦宣布进入“重大事故”状态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8日,鉴于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住院人数不断上升,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状态。一般来说,当有影响重大的事故发生,需要警察和急救部门同时行动时政府会宣布该地区进入“重大事故”状态。(央视新闻)

5丨12月18日重要新闻回顾

1.国家卫健委专家回应是否就地过年:不能一刀切 体现精准防控的要求

2.湖北鄂州境内一高速匝道桥发生桥梁侧翻,交通运输部派专家前往处置事故

3.国资委:1-11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75万亿元

4.浙江新增确诊病例39例,累计报告确诊460例

5.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