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启动全面革新 柳昌昇:东风悦达起亚不再生产10万元以下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8 14:23:28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我们将由内部开启新的变革,包括统一品牌形象、电动化战略落地、组织架构调整,以及高品质产品的引进等。”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近日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起亚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东风悦达起亚将进入新的转折点,从2016年销量65万辆的顶峰到2020年完成24.9万辆,不愿放弃中国市场的起亚迫切需要一场大刀阔斧的变革。“恢复到东风悦达起亚销量鼎盛时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达成的。起亚会考虑先提升品牌形象,不会一味追求销量目标。”柳昌昇说。

摆脱“性价比”标签

“未来,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我们会尽快停产,并开始寻求高质量发展。”柳昌昇将“向上”定为起亚未来的发展主方向。

事实上,今年上市的智跑Ace和嘉华MPV都是东风悦达起亚重塑消费群体和试水高价位区间的首批产品。其中,嘉华的官方售价区间为28.89万~33.99万元,这是东风悦达起亚首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柳昌昇透露,嘉华的推出对于起亚提升品质有非常大的战略性意义,起亚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平均官方指导价和往年的13万~14万元相比有了大幅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资料图)

后续在产品导入层面,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将会推出大量优质车型。具体来看,明年年末或者2023年年初,东风悦达起亚将每年在中国市场投入一款全新电动车。2023年之前起亚还将有进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

“我们把全球销量最好的高品质车型引入中国,并不是为了提升销量,而是为了尽快摆脱以往‘性价比’的标签,不再走低价竞争的路线,而通过产品竞争力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柳昌昇希望以此来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于起亚品牌的刻板印象。

伴随着新产品的加速导入,经销商网络的强化和完善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重要工作。“接下来的首要工作就是提高经销商的销售能力,并补充更多的销售渠道。”柳昌昇说,“起亚也不排除通过4S店、代理商、城市店、商圈店的方式去推进这一目标。明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销售网络会慢慢铺开。”

销量不作为短期目标

变革已经成为东风悦达起亚近阶段的关键词。除了产品和渠道之外,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称将在组织管理体系、人才引进、网络运营、品牌管理等领域都进行系列的调整。

而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渗透率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新增一些部门,比如专项负责新能源的销售部、品牌部等。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邵凤明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引入本土人才,同时,提拔内部高素质人才,从而建立起能对市场变化快速反应的销售体系。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在一系列的梳理和调整背后,柳昌昇认为效率将是起亚变革的重点。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也是汽车产业革新的重要阵地。起亚不会以全球化的标准去要求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有可能借鉴美国或者借鉴中国其他品牌的方式,把好的管理模式融入到中国起亚管理中。” 柳昌昇说。

基于此方面的考虑,江苏盐城将成为起亚生产和出口的重要枢纽。同时,起亚将会注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将在中国加大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比如设立烟台技术研发中心,以及上海数字技术研发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围绕品牌向上进行一系列的调整,销量将不会作为起亚未来两年的重要考核目标。“我们要避免进入不切实际的销量陷阱中,而会致力于精品化的产品路线。”柳昌昇说,“起亚会像中国的新势力创业公司一样,以真诚的态度希望重新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