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家用电器推荐评级:龙头价值回归,聚焦高景气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7 14:00:36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2月17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家用电器推荐(维持)评级。

白电内销回暖,外销高位回落:2021年白电外销强劲,内销疲软。预计2022年内销高端化、套细化提升带动白电整体回暖,外销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增速将明显回落。原材料价格的持续提升导致白电企业毛利率及净利率承压,但本轮原材料涨价对白电盈利能力影响相对较小。从原材料价格来看,11月份已环比回落,如原材料价格未来稳中有降,白电龙头盈利能力将明显改善。

集成灶与洗碗机发展强劲:2021传统烟灶表现较为平淡,一季度未能在低基数基础上实现高增速,二、三季度烟灶内销量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集成灶表现较好,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集成灶价格逐步抬升,除了受原材料价格涨价带来的提价影响外,产品结构调整也推动了价格上涨。洗碗机方面,市场规模延续了18年以来的高增速,精装修配套率提升也推动了洗碗机放量。由于我国洗碗机保有量较低,与发达国家具有明显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大。近期房产政策有所缓和,地产调控或边际改善,预计2022年竣工面积增速达到10%,将有效带动厨电需求恢复。

洗地机开启清洁电器行业高速增长新赛道:厨房烹饪小家电2021年市场规模下降,但下滑趋势有所好转,预计未来维持稳中有升趋势。清洁电器方面,国内市场规模延续高增长。由于洗地机能够实现吸拖洗一体,而且拖布能够自清洁,对于无线吸尘器具有一定的替代效应,其占清洁电器比例快速提升,或将开启清洁电器行业高速增长新赛道。

投资建议:2021年家电行业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弱势。展望明年,传统家电出货量有望维持相对稳定,清洁电器、集成灶、洗碗机等细分品类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趋缓,家电企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受益于基本面改善的传统家电龙头,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和老板电器。二、关注景气度处于高位的细分行业龙头,推荐科沃斯、石头科技、莱克电气、火星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地产竣工回暖不及预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户口、学历、三胎……五花八门的购房补贴,可以令楼市回暖吗?

(记者 胡玲)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