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同程艺龙更名同程旅行,艺龙品牌将专注酒店产业链

2021-12-15 21:21:04

同程艺龙(00780.HK)12月15日发布公告,更改公司名称、股份简称及公司LOGO。公司的中英文名称由“Tongcheng-Elong Holdings Limited 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Tongcheng Travel Holdings Limited同程旅行控股有限公司”,公司中英文股份简称将分别更改为“TONGCHENGTRAVEL”和“同程旅行”,公司LOGO也进行相应更改。公司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公告显示,同程旅行此次公司名称更改将不会影响股东任何权利、公司日常业务运营及财务情况。据悉,同程旅行App及小程序、艺龙旅行App等相关应用和服务仍将正常运行,不会受到更名影响。

董事会认为,新名称能够更好地匹配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加强旅游业的整体品牌效应,并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外界分析认为,此次更名后,将有利于重塑同程旅行的品牌形象,增强外界认知,下沉市场的机会和优势持续加以巩固。据悉,通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尤其机票盲盒这样的营销活动,同程旅行在非一线城市形成了比较好的用户规模和品牌认知优势。

2018年3月,同程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合并为同程艺龙,同年11月,同程艺龙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港股上市的首家主流OTA。2020年4月,同程艺龙将品牌升级为同程旅行,继续打造一站式出行平台,用更年轻的方式服务更多的用户。自上市以来,同程旅行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和创新的旅游产品,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平均月活用户达2.77亿。与此同时,同程旅行通过技术赋能产业,推进了下沉市场旅游业的线上化进程,并在乡村振兴、数字化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同程旅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仅主动推出保障机制服务用户,还依托平台和技术优势,积极赋能产业链,帮助机场、景区、酒店等合作伙伴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公司成立了ESG和数据安全委员会,在助力环境保护与节能降碳的同时,更加注重用户权益的保障。

更名后的同程旅行,将继续服务中国大众旅游市场,让更多中国游客享受简单便捷的出行体验,为旅游产业和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程艺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