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又178家机构调研国际医学,中航西飞获2亿融资,市值却缩水近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4 18:06:30

每经记者 贺娟娟    每经编辑 张静    

上周,“光伏茅”隆基股份重回“市值增长最多”位置,并迎来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联手增持,其中,主力资金买入1.19亿元,居区域首位。

而连续数周受资本青睐,上周又获1.9亿元融资的中航西飞,却 “市值缩水最多”。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医学12月9日迎来178家机构调研,包括QFII、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等。主要对国际医学最新业绩表现、辅助生殖与医美项目进展情况、与妙佑医疗合作事宜、以及国际医学所处政策环境等做以了解。

个股涨跌幅方面,陕西金叶再度领涨,一周涨幅11.92%。或受近期半导体板块走低影响,派瑞股份上周跌11.57%,陕股中跌幅最大。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光伏茅”市值领涨

截至2021年12月12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65家,板块总市值为15554.29亿元,较前一周减少86.85亿元, 缩水0.56%(加权平均)。

12月第2周(2021年12月6日-12日),陕股中,隆基股份市值增长最多;中航西飞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陕西金叶,上涨幅度为11.92%;跌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此外,隆基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在短期回调后,上周,“光伏茅”隆基股份终于重回陕西板块市值增长的顶部位置,增长247.37亿元。同时迎来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的联手增持,且增持力度较大。

其中,主力资金方面,隆基股份以1.19亿元的净买入额居区域首位;融资资金1.27亿元,居区域第三;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3个百分比,增持比例同样居区域第三。

此前隆基、中环前后脚宣布硅片降价,一度引起业界担忧——光伏行业是否迎来拐点。但从长期来看,“双碳”背景下的光伏赛道依然有着高景气度。

国金证券认为,本轮由硅片龙头开启的降价,可谓是产业和资本市场都期待已久的“供需关系新平衡、产业逻辑再顺畅”的起点。

从全国来看,12月第2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相比第13名河南,少了38.97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6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河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河南少31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河南多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河南少3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7家),其次是宝鸡(5家)、咸阳(5家)、延安(2家)、渭南(2家)。

12月第2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78家机构调研国际医学

先看融资资金,12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07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中航西飞,金额是1.90亿元。其次是航发动力(1.32亿元)和隆基股份(1.27亿元)。 

中航西飞近期颇受资本青睐,11月以来,连续被主力资金买入,并稳居区域净买入额排行榜前三。上周,获得融资资金、北向资金联手增持,其中,1.9亿元融资额又居区域榜首。

不过,在受资本青睐的同时,上周中航西飞市值却蒸发近百亿元。消息面上,没有明显利空信息,12月8日还收到了财信证券的“推荐”评级,推荐理由包括,预计关联交易金额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背景下,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在明年拨云见日。风险提示则为,生产交付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12月第2周,有3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78家机构到访国际医学,11家机构到访盘龙药业,1家机构到访金钼股份。 

12月10日,国际医学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2月9日接受17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机构主要关注的是,国际医学最新业绩表现、辅助生殖与医美项目进展情况、与妙佑医疗合作事宜、以及国际医学所处政策环境等。

根据公告,国际医学旗下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和西安高新医院与全球著名医疗机构——美国妙佑医疗国际(Mayo Clinic)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中国第二、三家妙佑医疗联盟成员医院。而妙佑医疗国际就是享誉全球的梅奥诊所,梅奥诊所已经有150年的历史,凭借其出色的前沿科学研究、丰富的患者诊疗经验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连续六年摘得“全美医院综合实力第一”的桂冠。

国际医学表示,正式加入妙佑医疗联盟既标志着国际医学中心和高新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已经接轨世界一流医疗服务体系,也将在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医疗服务标准、品牌行业影响力、医疗服务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医学还被主力资金看好,上周净买入额7929.60万元,居区域第二位。

再看北向资金,12月第2周,三人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9个百分点,陕西煤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8个百分点,隆基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3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12月第2周,隆基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19亿元,其次是国际医学(7929.60万元)和陕西煤业(5700.23万元)。 

隆基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国际医学、盘龙药业均被主力资金看好。

派瑞股份一周跌11.57%排第一

截至12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隆基股份,增长247.3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中航西飞,缩水98.84亿元。 

相比前一周,北元集团名次前进1位,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中国西电名次下降1位,从第9名下降至第10名。

大宗交易方面,观察期内,陕西板块有保力新出现大宗交易,金额为67.84万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12月12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2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6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陕西公司是陕西金叶,上涨幅度为11.92%。跌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下跌幅度为11.57%。此番领跌,或是受半导体板块近期走低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