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新大陆:公司正全力准备并积极配合相关组织以及银行机构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4 17:50:3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数字人民币的布局及客户营收,还有公司在该领域的行业地位,谢谢

新 大 陆(000997.SZ)12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当前数字人民币正在稳步推进中,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将是数字人民币在场景化应用上的一个重要尝试。公司正全力准备并积极配合相关组织以及银行机构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 在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建设阶段,公司主要扮演银行软件系统建设与维护商、商户支付设备提供商、支付服务运营商等三个角色。从银行软件系统建设与维护商的角色。数字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银行业系统全面升级改造有较大的空间与需求。2020年起,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与推广过程中,公司承建了首批试点的国有银行中部分银行的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受理系统,通过场景平台进一步挖掘和支持各种场景建设,当前接入场景包括商场、酒店、医院、学校、税务、停车等应用场景,支持智能POS接入、MIS收银一体化接入、OpenApi方式接入,累计接入商户超万家,该业务的实际订单已为公司产生了一定规模的收入贡献。 从支付设备提供商角色来看,公司作为国内金融支付终端第一品牌,过去二十年间引领了我国数代支付方式的变革和升级。当前公司全系列智能POS均已支持数字货币支付,并开始为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机构批量供货,同时在前期试点阶段,公司设备先后应用于深圳、成都、苏州等地的数字货币试点,实现线下消费环境与数字货币的无缝对接。在2021年4月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新大陆智能支付设备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展区获得官方展出,这也是数字货币首次官方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从商户运营服务商角色来看,公司是我国头部的线下第三方支付公司,直接服务于近千万的线下实体商户,为其提供综合便捷的支付受理环境以及各类配套的数字商业服务。公司将积极跟进数字货币商户应用场景的探索工作,充分发挥商户支付服务平台的规模与经验优势,争取为人民币的数字化与线下商户支付场景的落地贡献力量。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积极探索硬件受理终端的技术创新与路径,并积极参与各类场景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围绕双离线等新标准模式,还将根据数字货币具体场景推出包括支付终端以及硬件钱包等更多定制化产品,主动把握新型支付方式的出现对国内支付受理终端产生的全面升级需求。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