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FF已累计亏损28亿美元 CFO称“有充足现金支撑至FF 91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5:24:5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8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举办线上投资者沟通会,首次披露公司IPO后的财务状况。

根据FF官方披露数据,预计今年三季度,FF经营亏损约1.43亿美元,净亏损约2.8亿美元;自FF成立至今年9月30日,累计亏损约28亿美元,并在可见的未来将继续产生重大经营亏损。

“经营亏损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汉福德工厂的全面商业量产而增加了制造设施等成本,以及公司诉讼的额外应计费用和因废弃某些FF 91 项目资产而处置相应财产、设备产生的亏损。”FF全球CFO Chuck McBride表示。

总资产方面,FF预估为11亿美元,其中包括截至今年9月30日约6.67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去年底,FF总资产约为3.16亿美元。FF方面解释总资产增加的原因是完成了与PSAC的业务合并,以及“借壳上市”融资所得的款项。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FF总负债约为3.54亿美元,相比去年年底8.96亿美元的总负债减少了5.42亿美元。FF方面认为,负债总额减少是由于通过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完成了对供应商信托、某些应付票据和关联方应付票据的结算。

近日,FF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信函,被指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要求公司在60天内提交截至今年9月30日的季报,否则可能被要求退市。FF方面回应称,FF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调查结束之前无法提交财报。至于调查何时结束,FF自己也无法确定。

针对此事,FF方面也在此次线上沟通会上给出了进一步的回应。“FF在2021年11月15日的12b-25年度报告对第三季度的初步业绩进行一些评论,而FF的具体财务状况仍在审查当中,以便能够完成10-Q(季度报表)和S-1/A(修订文件)。”Chuck McBride表示。

眼下,如期量产交付FF 91已经成为FF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线上沟通会上,Chuck McBride再次强调,当前FF加州汉福德工厂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准量产车生产设备的安装,FF 91正在进行整车安全测试。“FF有充足的现金支持到明年7月FF 91完成投产。”Chuck McBride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