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安世豪功成身退 奥迪以“更中国”之姿奔赴下一个战场

2021-12-09 11:03:20

“奥迪要在中国市场再创一个‘黄金十年’。”

“奥迪有实力重回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龙头的位置。”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和上汽奥迪两大合作伙伴将全力以赴推进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共同冲击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回看重返中国,执掌奥迪中国的安世豪在任期间,一次又一次掷地有声地规划奥迪在华发展的辉煌未来时,心中不由而然地对奥迪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成功完成集团交予的使命,为中国业务的发展铺平道路后,安世豪将接力棒交给新任领导人。

近日,奥迪中国发布高管人事变动,安世豪宣布退休,新任总裁温泽岳博士(Dr.Jürgen Unser)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温泽岳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负责过生产制造、项目管理、技术开发等多方面的职能,并且拥有丰富的中国经验,他从2013年来到中国,在中国市场深耕将近10年的时间。

在安世豪在任期间,奥迪落地推出了在华“黄金十年”战略,实现了700万辆汽车交付的里程碑,并携手中国一汽与上汽集团建立了中国高端汽车领域超强的组合。而新上任的温泽岳博士,面对的不仅仅是虎视眈眈的新老对手、复杂多变的局势,还有如何带领奥迪重回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龙头的使命,其实是一张更难答的试卷。

安世豪与奥迪的17年

从1982年加入大众,安世豪近40年的职业生涯均贡献给了大众汽车集团,其中将近17年的时光在奥迪度过。从2006年空降中国后,安世豪就与中国结下了深厚友谊,正如他在曾经的专访中所说:“奥迪品牌对于我来说,已经像是刻在心上,怎么擦都擦不掉的那种感觉。”

在这17年的奥迪时光中,安世豪曾两次带领奥迪在中国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15年前,安世豪空降一汽-大众奥迪,通过统筹国产奥迪与进口奥迪的业务,让奥迪在华销量实现了3年翻番。2008年,安世豪离任之际,奥迪在华年销量已经接近12万辆。

12年后,安世豪重返中国市场,奥迪在华又一次面对挑战。对此,安世豪早已胸有成竹,提出从2020年开始,奥迪要在中国市场再创一个“黄金十年”,明确了品牌在中国的增长战略将围绕强化管理架构、发展合作伙伴战略和强大产品阵容三个支柱展开。

计划已经落成,如何实现成了安世豪执掌奥迪中国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上海车展开幕日,“南北”奥迪最新款车型首次集合对外亮相。奥迪与上汽集团、中国一汽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推出创新商业模式,整合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此同时,今年年初奥迪再次牵手中国一汽,将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引入PPE平台。

至此,奥迪成为首个携手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两家本土合作伙伴的高端汽车品牌,两家合资模式的成功建立也为奥迪铺垫了未来在中国的发展道路。

在安世豪执掌奥迪中国第一年,奥迪品牌2020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共计交付了726288辆汽车,这是奥迪首次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70万辆。2021年,奥迪实现了700万辆汽车交付的里程碑,也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这一销量成绩的高端汽车品牌。

如今回过头看,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奥迪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种种瞩目成绩背后,离不开安世豪的睿智领导和积极影响。如今,凭借着强大的产品攻势、卓越的服务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奥迪有了更足的底气应对未来的市场变化。

更加聚焦中国市场

母庸多言,经过数任领导者的努力,奥迪在华业务发展模式不断精进,无论是调整管理架构、实现双合作伙伴战略,还是推出强大的产品攻势,都展现了奥迪正在以更快、更灵活的节奏,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持续推动在华业务的完善。

正如奥迪在不久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所展示的强大产品攻势,正是其面对未来挑战和机遇的信心的体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奥迪与中国一汽和上汽集团携31款重磅车型亮相,包括6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国产奥迪Q4 e-tron及奥迪Q5 e-tron,奥迪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车型完成首秀,全面展现了四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产品攻势。

此外,包括奥迪e-tron Sportback进口版、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Q2L e-tron及即将引入中国市场的旗舰车型奥迪RS e-tron GT在内的多款纯电动车型也悉数亮相本届广州车展。

南北奥迪同时亮相纯电车型,不仅传递出奥迪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更是对中国市场的再次聚焦。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奥迪Q5 e-tron是四环品牌首款赋予“Roadjet”名称的车型,这一名称将专用于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SUV车型。未来,随着奥迪在华的本土化产品战略不断深化,将有更多以“Roadjet”命名的奥迪Q系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深入落实“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奥迪,始终倾听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奥迪中国北京设计中心作为奥迪在全球三大设计中心之一,将中国作为创新前沿阵地,并把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转化到车型设计之中,为中国市场打造专属豪华汽车。奥迪品牌首款为中国市场研发的D+级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就是最好的例证。

为了更好实现转型,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计划在2024年前在中国投资高达15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领域的发展,其中包括基础设施、电动车研发、智能交通技术等方面。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和奥迪skyphere概念车完成中国首秀,充分彰显了奥迪的未来技术创新及未来可持续出行愿景。

随着奥迪中国新掌舵人温泽岳博士(Dr.Jürgen Unser)的上任,凭借他对汽车行业多年敏锐的洞察、丰富的中国经验和出色的技术底蕴,定将持续助力奥迪在华稳步前行,重回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龙头。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