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宁波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南通海门通报强夺老人甘蔗事件:区纪委介入调查;恒指上涨1.46%,阿里涨超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2:58:52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浙江宁波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

每经AI快讯,截至12月7日7时,浙江宁波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恒生科技指数反弹涨逾2%,阿里巴巴涨超9%

每经AI快讯,12月7日,港股主要指数早间反弹,恒指早盘收涨1.46%报23690点,国指涨1.59%,恒生科技指数涨2.16%。行业板块普遍上涨,航空股大幅反弹,南航、国航涨约7%;地产股全线大涨,与之相关的物业管理股跟随走强,中国奥园涨15%、融创中国涨13%、融创服务涨超9%;云办公、互联网医疗、元宇宙、短视频等概念表现强劲。个股方面,明源云、汽车之家涨超10%,阿里巴巴涨超9%,携程集团、百度涨逾7%,众安在线、金山软件、阿里健康、金蝶国际涨逾4%,网易、快手涨3%。

3丨南通海门通报强夺老人甘蔗事件:区纪委介入调查,启动问责程序

每经AI快讯,@海门发布12月7日通报有关江苏南通海门区三星镇市容公司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的事件,后续处理说明如下:
1.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负有管理职责的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片区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2.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3.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经济处罚。
4.区政府今天下午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温情执法。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4丨调查称生娃使女方就业几率下降

每经AI快讯,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日前发布的一项对25个省(区、市)共计7642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与生育之前相比,生育一个孩子使得妻子的就业几率下降约6.6%;继续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妻子,其就业几率再次下降9.3%。(一财)

5丨欧元集团主张2022年保持适度财政政策

每经AI快讯,欧元集团会议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讨论了2022年欧元区预算计划草案,主张继续保持适度财政支持。欧元集团会议当天评估欧元区国家经济和财政状况后发表声明称,欧元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第四季度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各成员国与各行业复苏不均衡,整体复苏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鉴于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风险,2022年欧元区继续保持适度财政支持十分重要,同时要注意控制开支增长,特别是债务水平高的成员国应推行更加审慎的财政政策。(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