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海关总署: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2%;创业板指早盘收跌1.43%,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1:57:3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海关总署: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2%

每经AI快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4%。其中,出口19.58万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25.8%;进口15.81万亿元,同比增长2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贸易顺差3.77万亿元,同比增加20.1%。(海关总署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创业板指早盘收跌1.43%,北向资金净流入60.89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7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4.57点,涨幅为0.13%,报收3593.88点,成交额3471.13亿元;深证成指下跌71.13点,跌幅为0.48%,报收14681.83点,成交额4533.0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48.75点,跌幅为1.43%,报收3357.18点,成交额1717.27亿元;沪深300上涨24.94点,涨幅为0.51%,报收4917.56点,成交额2232.1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0.8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空机场3.21%、装修建材2.05%、房地产服务1.77%、工程机械1.67%、房地产开发1.4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金属-4.42%、电源设备-3.37%、电池-3.27%、航天航空-3.17%、半导体-3.09%。

3丨因向商户加价收取电费,SOHO中国全资物业公司被罚8664万元

每经AI快讯,记者12月7日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获悉,因存在向商户加价多收电费的电力价格违法行为,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多家分公司于日前连续收到7份行政处罚,被处以警告并合计罚款8664万元。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SOHO中国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日报)

4丨太原:开发商为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再缴纳担保保证金

每经AI快讯,据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12月6日消息,今后太原市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公积金贷款保证,不再收取担保保证金。此前,开发企业为购房业主担保,需要缴纳总贷款额的5%作为保证金。新规定中,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其购房业主提供担保的,只需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主动与公积金中心协商,确定作为重点监管资金以外的“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额度,并签订《阶段性保证合作协议书》。其中,“代偿公积金逾期贷款”资金从公积金管理中心支付到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中。(太原日报)

5丨国税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原总会计师高萍被双开

每经AI快讯,山东省税务局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查,高萍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规参与营利活动;干预插手税务执法活动;家风不正,对家人失管失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税收征缴、企业经营、人事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造成国家税收重大损失。(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出口 总值 顺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