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大连疫情扩散事件追责: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20多名干部被查;钟南山称奥密克戎多数病人症状较轻,坚持动态清零“不害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9:55: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大连疫情扩散事件追责: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20多名干部被查

每经AI快讯,“冷链企业违法犯罪,相关机构营私舞弊,监管人员严重失职失责。”日前,从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会议传出的消息引人关注。会上通报,大连本轮疫情的传播原因初步查明:即由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感染冷库员工,进而传入社会。12月4日,微信公号“大连发布”公开的《大连“11·0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回眸》进一步披露,目前公安机关已对“11·03”疫情中的8名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纪委监委已对20多名涉嫌失职渎职干部立案调查。(澎湃新闻)

2丨钟南山称奥密克戎多数病人症状较轻,坚持动态清零“不害怕”

每经AI快讯,12月4日下午,钟南山称疫情恢复常态化有2个前提:一是病死率要下降到约等于0.1%,基本是流感的水平,但目前还在1%以上;二是复制指数,大约在1-1.5之间。奥密克戎目前在南非等国发生的情况,初步看来多数病人症状较轻。不管如何,我们应用这种动态清零的应对方式,并采用进一步精准的防控,对奥密克戎并不害怕。(人民日报)

3丨安信证券:A股机构化进程将稳步推进

每经AI快讯,安信证券研报表示,展望2022年,我们认为房地产调控和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将对居民资产配置产生深远的影响;互联网“购基”流量红利逐步退潮,未来居民购基行为将更存量化、理性化和习惯化;而随着公募、保险、理财、外资等中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机构化进程也将稳步推进。净增量资金有望在去年和今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增长。

4丨未来几个月欧洲过半病例或由奥密克戎导致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报道,欧洲目前超过15个国家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欧盟公共卫生机构2日说,未来几个月内,欧洲一半以上病例可能由奥密克戎毒株导致。(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