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国家邮政局: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改革开放;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备战”奥密克戎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08:58: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内蒙古61例、黑龙江5例、河北4例、云南4例、广东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2丨国家邮政局: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改革开放

每经AI快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2月3日主持召开快递企业电话座谈会。马军胜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改革开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强关键能力、有效能力供给。在稳步提升企业总部能力的同时,通过模式创新、科技赋能逐步提升末端网点的运营能力。在推动“两进一出”工程方面,要巩固快递进村成果,不断强化邮政快递城乡双向流通主渠道作用;要转变思维方式,实现快递进厂新突破;要抓住RCEP机遇稳步出海,不断摸索出海新路径。(国家邮政局官网)

3丨内蒙古满洲里今日开展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12月4日8时启动第七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通知指出,第七轮核酸检测于12月4日8点开始,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在小区内进行。广大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按照规定时间或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前往各小区指定地点采样。(央视新闻)

4丨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备战”奥密克戎毒株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2月3日警告,亚太地区国家必须“备战”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引发的感染病例激增。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各国和地区加强疫苗接种,继续实施现行防疫措施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南非11月24日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这一新毒株随后被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