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原创快讯 > 正文

北交所首个再融资项目或花落诺思兰德:拟募资不超3亿加码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1:56:00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2月3日)晚间,北交所上市公司诺思兰德(430047,BJ)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3亿元,这也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个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申请。

诺思兰德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业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致力于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罕见病和眼科疾病等领域生物工程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

最近两年一期(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前三季度,下同),诺思兰德均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分别为3700.03万元、2535.10万元和3786.46万元。针对每年数千万元的亏损,诺思兰德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处于药物研发阶段,公司主要产品尚未实现销售收入,现阶段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子公司销售滴眼液产品及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收入。报告期内子公司滴眼液产品收入虽然逐期增长,但营业收入仍未能覆盖成本费用,同时随着滴眼液产品销售收入的增加,公司市场推广费等销售费用增加。

诺思兰德还表示,公司作为新药研发企业,随着公司在研项目数量增加及在研项目临床试验进程持续推进,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用材料投入、委托服务费及临床试验费等相关费用大幅上升,公司研发费用金额较大。据披露,诺思兰德最近两年一期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302.37万元、2414.44万元和3021.26万元。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诺思兰德拟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药物研发项目(8217万元)、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项目(18928.90万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854.10万元)。截至目前,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及发行对象尚未确定。

据了解,“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项目”建设地点为北京市通州区,项目投资总额26973.66万元。诺思兰德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来源主要为技术转让及滴眼液产品的生产销售。由于产品尚在研发阶段,公司产品销售收入来源相对狭窄,对其他业务收入依赖性较大。本项目建设将大幅提升公司生物工程药物的生产能力,保障公司实现创新药物NL003的产业化落地。

据诺思兰德介绍,NL003是指重组人肝细胞生长因子裸质粒注射液,是公司研发的处于临床III期研究阶段的裸质粒基因治疗产品,主要开发适应症为严重下肢缺血性疾病(Critical limb ischemia,CLI),包括静息痛和溃疡,也可进一步开发间歇性跛行的下肢缺血性疾病适应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思兰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