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兴全“王牌产品”集体抛售这只10倍股,看淡明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7:35:31

妙可蓝多是过去三年的超级大牛股,股价涨了近10倍,同时也吸引了很多机构的长期追捧。不过最新数据显示,兴全的三只基金集体撤出了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之列。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妙可蓝多,妙可蓝多,奶酪棒”

妙可蓝多的广告词,Z哥早已是耳熟能详。而妙可蓝多也是过去三年的超级大牛股,股价涨了近10倍,同时也吸引了很多机构的长期追捧。

不过,昨天妙可蓝多的公告,透露出了最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名单显示,截至11月底,兴全旗下三只基金集体退出了前十大股东之列,而且有可能是集体清仓了。

昨晚,妙可蓝多发布公告,公司拟回购500万至1000万股,用于实施激励计划。这个回购的公告,并不是关键,关键是公布了回购事项前十大股东的名单,而这份截至11月30日的股东名单,和截至9月30日的三季报十大股东名单相比,兴全的三只基金集体撤退了。

在三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持有1509.52万股,为第三大股东;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持有1074.54万股,为第四大股东;兴全合丰三年持有混合持有妙可蓝多530万股,为第十大股东。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目前规模333亿,由童兰、谢治宇和董理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此前较长时间由董承非、童兰、乔迁等人管理。

兴全新视野目前规模189亿,由乔迁管理。

兴全合丰三年持有目前规模84亿,由季文华管理。

而根据妙可蓝多最新截至11月30日的十大股东名单,上述三只兴全旗下的基金集体撤退了。

目前,妙可蓝多第十大股东持有604万股,也就是说兴全趋势投资和兴全新视野至少已经减持到604万股以下的持股量了,至于是否已经清仓,就不得而知了。

妙可蓝多确实是过去三年发展势头非常猛的消费品公司,2019年该股只有7元多的股价,但到今年5月份,最高涨到了84.5元的最高价,三年时间涨幅近10倍。而兴全旗下的基金,是从2019年初就开始进入,长期持有了三年,赚足了利润。

2019年一季度,最早进入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的,就是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当时买了993万股。

2019年二季度,兴全趋势投资新进821万股,也进入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此时兴全新视野持仓到了1170万股。

2020年二季度,兴全社会责任进入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当时买了485万股。

到今年一季度,兴全合丰三年持有买入570万股,进入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此时兴全已有4只产品重仓妙可蓝多了。

而从9月30日到11月30日,仅仅2个月时间过去,兴全旗下的基金集体从妙可蓝多前十大股东中消失,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10月30日,妙可蓝多发布三季报,公司实现净利润14335.4万元,同比增长171.27%。不过,三季度以来,妙可蓝多的股价却一直比较低迷,最低跌到过43.63元,并且多次跌破年线,到11月下行,好不容易反弹一波,股价重新收复年线。但或许也就在10月以后的震荡之中,兴全的三只产品集体撤出十大股东了。

妙可蓝多是现在奶酪业务的龙头,这一块业务,过去三年多时间几乎可以说是“从无到有”,一步步依靠广告打下的天地。2017年,妙可蓝多的市占率不到3%,有关数据显示,到了2021年上半年,妙可蓝多的市占率已经超过30%。另外,即便是到了现在,奶酪这个非常独特的消费品,其整体的渗透率,还有消费者的认知,其实都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未来可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那么,为何兴全此时要集体从妙可蓝多撤退?尤其是兴全整体风格是换手率比较低,不太轻易对持仓做大规模的调整。

所以,在缺少其他更多公开信息支撑的情况下,Z哥认为,这很可能是在持有三年多时间,赚足了利润之后,兴全可能降低了明年对消费品的预期。另外,奶酪毕竟是一种口味比较独特的产品,不同地域的消费者接受度还是会有较大的差别,很多地方的人可能很难接受奶酪的口味。换句话说,奶酪产品在口味上的接受度,是存在一个天花板的,很多人接受不了,就始终接受不了。这种天花板的存在,或许也就决定了这类消费品整体市场的天花板。一旦妙可蓝多的市占率经过三年时间的快速提升之后,未来真正还有多大的提升空间,确实就很难说了。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40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