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奖励1万元!哈尔滨发布重要公告:到过这些地方请报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08:55:1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哈尔滨发布”微信号12月2日凌晨消息,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12月2日,哈尔滨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触者。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1万元。

12月2日早间,“哈尔滨发布”再度发布关于疫情的重要公告,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根据阳性感染者流调结果和专家分析研判,市指挥部决定于2021年12月2日8时,启动部分地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区等区域内全部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社区(村屯)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请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等信息,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三、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四、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将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龙江健康码”将会调整为“黄码”,督促您尽快到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龙江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由此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五、为集中力量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迅速切断疫情传播源头,自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暂停3天。

与此同时,“哈尔滨发布”还发布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的一则公告。

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公告称,12月2日,哈尔滨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在哈尔滨的密切接触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请11月26日晚至今到过以下地方以及近21天内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停留)的来哈尔滨返哈尔滨所有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地点一:嵩山路59号悦华东方酒店、私人订制KTV;

地点二:轩辕路1号桔子水晶宾馆;

地点三:千山路13-7号振源祥津门包子铺;

地点四:哈尔滨大街37号汇康口腔门诊。

对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行程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另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黑龙江省卫健委获悉,2021年12月1日0到24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1例。

哈尔滨新增阳性初筛人员轨迹涉及南岗区爱达尊御9号楼、嵩山路与闽江路交口私人订制ktv、轩辕东路1号桔子水晶宾馆、振源祥津门包子铺、汇康口腔门诊,道里区群力小鱼海鲜扇贝王、巴黎四季宾馆、群力医大一院对面砂锅等地。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哈尔滨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