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单日确诊连续超1.3万人,多名中国公民确诊,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08:13:3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微信号11月30日发布通告称,近期,越南疫情持续强势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维持在1.3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2万例,多地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一、近期有多名在越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中国驻越南使馆再次提醒在越中国公民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密切关注越南疫情形势,切实加强疫情防范措施,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特别是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如确需出行应妥善规划和安排行程,务必做好行前健康监测和途中安全防护。

二、自第三国来越旅游人员,如结束在越旅行后搭乘航班赴华,须在结束旅行后、登机前进行7天健康监测,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IgM抗体检测。

三、拟经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回国人员应进行在线预约报备,及时了解入境相关政策信息。

四、高度警惕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尽管越南卫生部称目前在越境内尚未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但随着新型毒株的出现,当地疫情形势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越政府已要求加强对自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的管控。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在越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如确认感染,请及时与中国驻越南使领馆联系,驻越使领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