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2021-11-29 23:53:16

每经AI快讯,据统计,中国对非投资在疫情形势下逆势增长,从2019年的27.1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29.6亿美元。中国企业新增投资覆盖非洲47国,对19国投资增幅超10%。中国已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召开以来,中国对非洲投资合作规模迅速增长,中非双方建立和发展了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建立了良好的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随着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对非投资合作在总体数量、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上都有了大的改变。中非企业家大会与会的企业家与非洲企业家代表11月29日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就“深化中非投资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工业化和数字化,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央视)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