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内蒙古满洲里市各中小学校已停课;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宁德时代7.8亿元;英国再增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7:54:24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外交部:北京冬奥会不是搞政治操弄的舞台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拜登政府可能于11月下旬宣布美政府官员将不出席北京冬奥会,以在不影响美运动员的情况下“回应中方侵犯人权的行为”,个别西方国家称正考虑是否一道发起抵制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一届成功精彩的奥运会需要的是冬奥大家庭的共同努力,而不取决于个别国家官员是否出席。我们希望个别国家摆正自己的位置。而且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汪文斌指出,美国等个别国家一些人拿冬奥会做文章,将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决定同所谓人权问题挂钩,实质是打着人权旗号进行抹黑炒作,将体育政治化,明显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特别是“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更是背道而驰。这注定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宁德时代7.8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沪指下跌0.04%。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32.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8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04亿元。11月29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679.8元),净买入7.813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985.0元),净卖出9.459亿元。

3丨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发布中证绿色金融债指数等5条指数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3日正式发布中证绿色金融债指数、中证0-3年绿色金融债指数、中证大盘蓝筹25指数、中证新能源车15指数及中证半导体15指数。(中证指数有限公司)

4丨内蒙古满洲里市各中小学校已停课 高校实行全封闭管理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内蒙古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今日(11月29日)16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满洲里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停课,从今天上午开始开展线上教学服务。此外,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自11月28日16时起,对全校师生员工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校医室诊断为必须外出就医情况外,师生一律不得外出,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目前学校的防控物资能够满足两个月的疫情防控需要。(央视新闻)

5丨英国再增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苏格兰地区的卫生官员称,在该地区又发现了6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截至目前,英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经达到9例。(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