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检测股被热炒,市盈率超低,真正的大机会在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8:10:24

不管是医药还是白酒,Z哥认为,可能会出现一波恢复性的反弹,甚至有可能会有跨年行情。但对于白酒和医药的投资,可能已经是过去式,要想取得超额收益,也是比较难得。那么,市场未来的真正大机会在哪儿?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上周末,海外多国发现新冠变种“奥密克戎”,这引发了全球担忧。以色列、日本相继宣布“封国”,而美股也遭遇了“黑色星期五”,道琼斯指数大跌超过900点,跌幅达2.53%。

在如此不利局面下,今天,A股市场显现出了超强韧劲,沪指虽然低开35点,但最终只跌了1.39点,而创业板指数则大涨1%,重返3500点,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同时距离历史高点3576点也是更进一步。


先说说对新冠疫情的个人看法,Z哥认为,新冠疫情出现新的情况,这对全球经济的恢复,确实是一个不利的因素。新冠疫情的变化,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全球要想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时间显然又会进一步延后,这也是欧美股市出现大跌的原因。

但对我国而言,本身对疫情的控制就是全球领先,今天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再说股市,疫情的变化,直接刺激三类与新冠疫情防控有关的个股。第一类是“口罩股”,比如振德医疗和英科医疗等。今天振德医疗、洁特生物、英科医疗、昌红科技等,都出现大幅上涨,振德医疗更是出现涨停。

第二类,是疫苗股,比如沃森生物、康希诺、智飞生物和复星医药等。

第三类,是新冠检测龙头,比如硕世生物、之江生物、东方生物和热景生物等。

就这三类公司来说,Z哥认为最受益的,应该是第三类,也就是检测龙头。不论疫情发展情况如何,全球对于新冠检测的需求还会不断增长,今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之江生物、热景生物等公司也都火速表态,公司的新冠检测试剂盒可以有效检出奥密克戎病毒。这个消息,也非常应景,正好适合今天的股价炒作。另外,这几家公司,目前的市盈率也是低得离谱,硕世生物PE6.24倍,东方生物PE3.9倍,热景生物PE3.92倍,之江生物14.28倍。印象中,如此低的市盈率,只存在于钢铁、银行等板块。

相对而言,“口罩股”可能已经过了业绩爆发增长期,未来业绩还会保持不错,但要想再出现更高的增速,似乎不太现实。像振德医疗、英科医疗等,去年炒作非常猛,但今年跌下去之后,能否重回之前的高度,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再说疫苗股,疫情的变化,可能会刺激大家对接种疫苗的重视。现在,其实疫苗接种的比例已经比较高,很多接种完第二针疫苗,且时间超过半年的,已经开始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比如Z哥,今天刚好去接种了第三针,头还有点晕。但Z哥认为,不论是口罩,还是疫苗股,最好的投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相对而言,检测龙头的受益程度会更高一些。

说完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再说一下白酒。昨天,Z哥刚好说了白酒基金可能要逆袭,今天,茅台最高涨到1990元,眼看就要重回2000元大关。另外,舍得、金徽酒、酒鬼酒等表现都不错。白酒股的潜在利好是,涨价的预期再度升温。有消息称,贵州茅台换帅之后,茅台酒涨价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其实, 不管是医药还是白酒,Z哥认为,可能会出现一波恢复性的反弹,甚至有可能会有跨年行情。但对于白酒和医药的投资,可能已经是过去式,要想取得超额收益,也是比较难得。

那么,市场未来的真正大机会在哪儿?Z哥大胆猜想,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聚焦专精特新。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3574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