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妒英才!LV男装创意总监VirgilAbloh去世,年仅41岁!曾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5:44:53

每经编辑 段炼    

11月29日凌晨,据路易威登微博,Virgil Abloh于11月28日因癌症逝世,他已与癌症独自奋战数年。

7324862860154893312.png

LVMH 首席执行官 Bernard Arnault 在 Louis Vuitton 的官方平台上表示:“Virgil是一名天才设计师,他拥有美丽的灵魂,远见,极具智慧。LVMH 家族共表哀痛,我们也与他所爱之人一起,怀念他身为人夫、人父、人子、人兄以及挚友的一切。”

Off-White 母公司 New Guards Group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Davide De Giglio 和 Off-White 首席执行官 Andrea Grilli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Virgil 是一个天才,一个有远见的人,但最重要的是,他是家人. 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他的离世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损失。他的传奇、他的爱和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街头服饰品牌Off-White创始人、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因癌症去世,享年41岁。这样的消息令人感到惋惜,回顾Virgil Abloh的时尚生涯,要从2009年说起。

510561516282609664.png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截图

据21世纪经济报道,Virgil Abloh于1980年9月30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父母是加纳移民。根据2018年《Vogue》杂志的介绍,他的母亲Eunice Abloh是一名裁缝,也是她在Virgil Abloh很小的时候就教会了他裁缝工艺的基础知识。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毕业后,他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完成了建筑学硕士学位,随后和知名说唱歌手 “侃爷”Kanye West(如今改名为Ye)一起成为Fendi的实习生,进入国际时尚界,此后两人还多次、长期地进行艺术合作。

2012年,Virgil Abloh创立了高级街头服饰品牌Off-White,并于2018年成为Louis Vuitton首位黑人艺术总监,创造了历史。他的加入,标志着街头服饰与高端时尚的联姻,并大力地将运动鞋和迷彩裤元素与量身定制的西装和晚礼服融为一体,以涂鸦艺术、嘻哈和滑板文化深刻地影响着品牌。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吸引了很多年轻顾客对奢侈品牌的关注。

2018年,当Virgil Abloh为他的首场男装秀作准备时,他曾接受GQ的采访表示:“我现在有了一个改变行业的平台。”他说:“我们是设计师,所以我们可以开创一个趋势、凸显某个议题——让很多人关注某事,或者让很多人关注我们。我对(后者)不感兴趣,我有兴趣的是利用我所在的平台,作为一小群非裔美国男性做设计,以一种诗意的方式向人们展示奢侈品牌服饰。”

归功于对Virgil Abloh的任命,2019年LVMH的销售额增长了 20%

今年7月,LVMH收购了Off-White 60%的股权,并宣布Virgil Abloh将在酒店、葡萄酒和烈酒等时尚集团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当时,Virgil Abloh曾表示:“我也很荣幸能够利用这种伙伴关系来深化我的长期承诺,即为多元化的个人扩大机会,并在我们所服务的行业中促进更大的公平性和包容性。

据悉,Virgil Abloh在LVMH集团的基本年薪是1000万美元,个人净值为1亿美元

Virgil Abloh最近也曾多次公开露面,包括参加了今年9月的Met Gala和11月3日的 Fashion Trust Arabia Prize Gala的活动。

作为第一位在法国奢侈时装公司担任艺术总监的非裔美国人,Virgil Abloh被《时代》杂志评为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在2019年举办了他的个人作品展,并认为“Virgil Abloh开创了一种跨越媒体的实践,将视觉艺术家、音乐家、平面设计师、时装设计师和建筑师联系起来。”同年,他也被任命为美国时装设计师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

据新京报,2009年,Virgil Abloh以建筑师的身份与说唱歌手Kanye West一起在奢侈品品牌Fendi实习,从此进入了国际时尚圈。两人的艺术合作,促使Virgil Abloh于2013年年底创立了Off-White,并于2014年发布首个时装秀,黑、白、黄三种颜色成为该品牌的代名词。

随后,Virgil Abloh将Off-White的产品线扩展到女装领域,并入围2015年LVMH年轻时装设计师大奖,首次以街头潮牌向奢侈品品牌发起挑战,也是从这时开始,Virgil Abloh与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集团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短短几年时间,Off-White把街头设计带入了高级时装行业,用文字装饰和街头剪裁征服了年轻一代的奢侈品消费者。接受采访时,Virgil Abloh曾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从事服装设计的初衷就是与年轻人进行交流,并强调他对Off-White并没有明显的定义。

1138371904451442688.jpeg

图片来源:路易威登官方微博截图

2018年,Virgil Abloh被任命为路易威登的男装成衣系列艺术总监,在接受这一职位后,他表示:“我很荣幸能接受这个职位。我发现时装屋的传承和创造力是关键灵感,在与现代艺术相提并论的同时,我希望将两者结合起来。”

Virgil Abloh为路易威登打造的第一个系列于2018年6月在巴黎皇家宫殿花园登场。200米长的彩虹大道成为舞台,街头元素被大量注入到路易威登的血液,五颜六色的链条、彩色材质、宽松剪裁、多袋腰包,无不迎合着千禧一代的偏好。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何小桃

599162226972844953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路易威登微博、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公开资料等

“每经AI品房”小程序正式上线,

全国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

楼市资讯与楼盘分析智能获取!

7511785972036074496.jpeg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2455581626271081472.png

2144297215424552960.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