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等级“非常高”;国家医保局: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基本实现全覆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6:05:1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医保局: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基本实现全覆盖

每经AI快讯,为加快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病种分值(DIP)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国家医保局制定了《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基本实现病种、医保基金全覆盖。(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欧股集体高开,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3%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1月29日16: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142.88点,涨幅为0.94%,报15399.9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72.47点,涨幅为1.03%,报7116.5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4.56点,涨幅为0.07%,报6744.2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86.77点,涨幅为1.03%,报8489.47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373.89点,涨幅为1.45%,报26226.88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28.21点,涨幅为0.69%,报4117.79点。

3丨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等级“非常高”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8日,世卫组织在致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中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的突变可能带来免疫逃逸潜力和传播性增加,其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很高。根据“奥密克戎”的特点,未来新冠病例可能会进一步激增,这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世卫组织敦促成员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工作,及时报告“奥密克戎”初始感染病例及其随后在测序样本中的比例。(央视网)

4丨国务院公布《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办法》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办法》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21条,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一是明确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的内涵和适用原则;二是规定适用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的基本流程;三是明确不适用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的情形;四是明确承诺金的使用和管理方式;五是明确监督制约机制。(新华社)

5丨郑州:预计未来12小时内,局地阵风10到11级

每经AI快讯,郑州市气象台2021年11月29日12时4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北部和南部、巩义、荥阳、登封、新密、新郑北部和南部、中牟、航空港区将出现西北风7到8级,局地阵风10到11级。(央视新闻)

6丨成都医保新平台明日正式上线

每经AI快讯,成都医保新平台明日(30日)将正式上线。新平台为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保信息平台。届时,成都市所有区、市、县和市本级1800多万参保人员可通过新平台办理各项医保业务。(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保 DRG DI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