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岸田文雄宣布,日本也要“封国”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3:03: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新闻网微博,因担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当地时间11月2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从11月30日0时开始,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日本。

稍早,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媒报道,鉴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日本政府29日对于正在实施的大幅放宽针对外籍商务相关人士、留学生、技能实习生等的入境限制,已在探讨暂停。此外,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把奥密克戎毒株列为“需要警惕的变异毒株”,升至最高警惕级别

此前,针对奥密克戎,第一个宣布“封国”为以色列。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间,多家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卫生部官员证实,该国出现第二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相关消息称,该确诊病例为近期从南非返回以色列的一名女性。目前尚不清楚该病例是否为以色列卫生部27日公布的7名疑似病例之一。

以色列政府此前决定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包括自11月29日0时起,除经特殊批准外,未来两周内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入境的以色列人将接受更加严格的检测和隔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获得授权,将通过手机软件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定位和排查。以色列国防军则负责寻找过去一周内大约800名从非洲南部国家入境的人员,以确认其是否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微博、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885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