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义翘神州:上周已启动针对新冠变种的研发项目;合肥国轩回应电池质量纠纷;光大证券前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0:56:1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义翘神州:已于上周启动研发项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出新冠变异株相关生物试剂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义翘神州在互动平台表示,南非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因涉及较多突变,可能影响病毒的传播能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受到关注的变异株(VOC)。公司已经于上周启动研发项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发出相关生物试剂。

2丨整点投资丨锂电股、军工板块拉升

每经AI快讯,截至10:50,沪指跌0.16%;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99%。锂电股持续拉升,融捷股份、丰元股份、新力金融涨停。军工板块异动拉升,光电股份涨停。汽配股再度冲高,中鼎股份拉升触板。

3丨合肥国轩回应电池质量纠纷:欧鹏公司采购的保护板存在问题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针对与安徽瓯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纠纷,国轩高科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合肥国轩与瓯鹏公司、某电单车公司(简称H公司)三方签署采购协议,供应H公司共享单车锂电池包。合肥国轩负责供应电芯,瓯鹏公司负责PACK研发、生产和成品交付及售后。经过多次测试和验证,欧鹏公司采购的保护板存在问题。H公司多次督促瓯鹏公司对返厂电池进行维修,均无果。截至目前,瓯鹏公司累计拖欠合肥国轩货款2000余万。针对瓯鹏公司拖欠货款及恶意诋毁合肥国轩产品的行为,合肥国轩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国轩高科官网)

4丨光大证券前总董事长薛峰被调查,或涉MPS收购事件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已于数月前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核心事由可能涉及此前沸沸扬扬的明星跨国并购案——暴风集团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MP&SilvaHoldingS.A.)事件。MPS项目在2019年2月爆出风险,两个月后,薛峰辞去光大证券董事长,此后有关薛峰的最新情况未见诸报端。知情人士透露,薛峰辞职后一直抱病协助调查MPS事件。(第一财经)

5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接受审查调查

每经AI快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