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莫德纳:针对变异毒株Omicron的疫苗或在2022年初可供使用;特斯拉撤回德国电池工厂建厂补贴申请;法拉第未来拉响退市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09:55:0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莫德纳首席医疗官保罗·伯顿表示,针对最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一种重新配制的疫苗或在明年早些时候上市;特斯拉撤回德国电池工厂建厂补贴申请,但仍将按计划建设电池生产和回收工厂;法拉第未来拉响退市警告。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1323678381698298880.png

莫德纳:针对变异毒株Omicron的疫苗或在2022年初可供使用

美国疫苗企业莫德纳(Moderna Inc.)的首席医疗官保罗·伯顿(Paul Burton)表示,针对最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他对目前接种的疫苗的有效性存疑,如果确实如此,一种重新配制的疫苗可能在明年早些时候上市。伯顿周日在媒体节目上表示:“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就应该可以知道目前的疫苗有效性。

615953674485333606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8357

辉瑞证实其预计可在100天内生产出针对新病毒变种的疫苗

花旗分析师Andrew Baum称,辉瑞制药可以在100天内根据基因序列生产出一种针对新变异毒株的新冠疫苗,并在头12个月内生产出40亿剂。该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一点在周二花旗与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会面时得到了证实。辉瑞发言人表示,如果出现对疫苗能够“免疫逃逸”的新变种,辉瑞和BioNTech预计能在大约100天内开发并生产出专门针对此类变种的疫苗,具体时间有待监管部门批准。

默沙东下调新冠口服药有效率数据

美东时间11月26日早间,默沙东更新了公司与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共同开发的新冠口服药莫纳皮拉韦 (Molnupiravir)最终实验数据,将该药物降低患者住院或死亡风险的有效率从50%下修至30%。根据公告,最终试验结果显示699名安慰剂组中出现68人住院或死亡,而709名服用莫纳皮拉韦的患者只有48人病情进一步恶化,对应将住院/死亡风险从9.7%下降至6.8%,相对降低风险的比例达到30%。值得一提的是,安慰剂组中最终出现9人死亡,莫纳皮拉韦组只有1例。

特斯拉已撤回德国电池工厂建厂补贴申请

据媒体报道,在德国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建设超级工厂的特斯拉,也正在该地建设一座电池工厂,生产特斯拉去年推出的4680电池,德国方面也计划为这一工厂提供补贴,特斯拉此前也有申请。特斯拉的发言人透露,他们已经通知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及勃兰登堡州的经济部门,他们将撤回在勃兰登堡州建设电池工厂的补贴申请,但他们仍将按计划在勃兰登堡州建设电池生产和回收工厂。

未准时提交三季报,FF拉响退市警报

日前,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称,因未准时提交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信函提醒。根据该信函内容,法拉第未来需要在60个自然日内提交该报告。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法拉第未来将被列入不符合纳斯达克标准的名单当中。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则,若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提交相关的报告,那么法拉第未来很有可能会被摘牌。

8315753843296203776.png

甘李药业:6个产品及相关品规拟中选胰岛素专项集采

甘李药业28日晚间公告,公司产品精蛋白人胰岛素混合注射液(30R)、赖脯胰岛素注射液、门冬胰岛素注射液、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及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均拟中选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公司上述拟中标的6个产品及相关品规,2020年度合计销售额为32.07亿元,占公司当年度营业收入的95.38%。

凯莱英:子公司签订约27.2亿元新一批供货合同

凯莱英公告,公司持续为某制药公司的一款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物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过程中,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了相关产品新一批的《供货合同》,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7.2亿元,新的供货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已正式生效。若合同顺利履行,交货时间为2022年度。

金冠股份:签7000万元锂电池储能系统销售合同

金冠股份11月28日晚间公告,11月26日,公司与中海外那仁太能源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销售合同,中海外那仁太拟向公司采购锂电池储能系统,金额7000万元。

新力金融收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

新力金融2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公司停牌重组拟收购比克动力的前一日,股价涨停,且预案披露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相关规定的20%标准。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停牌前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过程,包括接触、协商、签订协议等主要节点和参与知悉的相关人员,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

鞍重股份:正在筹划收购某公司股权事项

鞍重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某公司股权事项,预计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业务领域为非金属选矿;矿产品加工、销售。该事项正处于筹划、磋商阶段,尚未确定方案,亦未签署任何协议,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8520819818870904832.png

网易云音乐港股IPO定价205港元,融资额4.22亿美元

网易的音乐流媒体部门通过港股IPO融资4.22亿美元,定价在推介区间的中点。云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价定为每股205港元(26.30美元)。根据初步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发行1600万股股票,推介区间为每股190港元-220港元。该股将于12月2日开始挂牌交易。

兴储世纪完成C轮及D轮融资

10月下旬刚完成B轮融资的兴储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了C轮及D轮股权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青创伯乐、鼎祥资本、上元资产等管理的基金进一步增持,川商基金、诺延资本管理的基金以及浙江华友控股集团等成为公司新的投资人。

永道致远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近期,合肥市永道致远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千万元规模的新一轮融资,由宏达君合管理的海宁长宏医疗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国内外人才梯队的进一步扩充、质谱整机产品在国内的工厂建设、销售渠道的拓展、临床应用的合作开发、以及后续产品管线的铺垫。

顺丰旗下丰翼科技获得数亿元A轮融资 

11月24日,顺丰旗下的末端配送无人机公司丰翼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人领投,华润资本、中粮资本、天启、碧桂园创投、朗玛峰跟投。此次融资完成后,顺丰仍为丰翼科技控股股东。本轮融资是顺丰集团在低空物流网络建设领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强化企业满足终端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物流需求的有益探索。本轮融资将用于无人机前沿技术研究、新场景落地及公司全球物流无人机生态布局等。

万像文化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万像文化宣布完成了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著名美元基金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持续跟投。今年十月,万像文化刚刚官宣获得保时捷风投数百万美元战略性投资,本月再次宣布A+轮融资,此次融资也是万像文化今年完成的第三笔融资。

整理: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王蜀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