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庆市提升管控;周大地:储能成本未来5年有3倍左右下降空间;秘鲁北部地震致三省供电大面积中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22:56:2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庆市提升管控

每经AI快讯,据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11月28日8时20分,讷河市在对省外返回人员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综合研判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今天晚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庆市提升管控,要求进出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2丨辽宁大连庄河市将10个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防范区

每经AI快讯,辽宁大连庄河市将10个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防范区。(央视新闻)

3丨周大地:储能成本未来5年有3倍左右下降空间

每经AI快讯,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28日表示,要建立以零碳一次电力为主体的新能源体系,努力方向应该是在2040-2045年左右实现电力系统零碳化,同时在2050-2055年期间实现整个能源生产系统碳中和。他提到,风光发电成本过去10年以来都在下降,储能的成本未来5年会有3倍左右的下降空间。(上证报)

4丨捷克看守内阁卫生部长沃伊捷赫确诊新冠肺炎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8日,捷克看守内阁卫生部长沃伊捷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他在26日和27日感觉身体不适,因此于27日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将进入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沃伊捷赫表示,他因接种了疫苗,症状较轻,将居家办公。(央视新闻)

5丨秘鲁北部地震致三省供电大面积中断,多家商店受损

每经AI快讯,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1月28日清晨发生在该国北部亚马孙大区的地震已造成孔多尔坎基省等三省多个城市供电大面积中断,许多商家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目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和财产损害尚在统计中。(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