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同样是连创新低大白马,资金却只在TA身上挖到了抄底良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4:29:12

◎意外的是,本周三一重工从1年零3个月的低位反弹,融资客投入了8.1亿元,显然有抄底的迹象。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600373_banner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00373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虚晃一枪之后 资金集体撤退?

本周沪指明显在3600点附近遭遇了强大的阻力,先扬后抑,前4天保持在60日均线之上,但周五终于支撑不住失守。值得注意的是,在冲击3600点的过程中,指数虽然上行,但资金却选择逢高撤退,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增加为512.44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有周一出现净流入,并且创出了9月初以来的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但是之后形势急转直下,连续4日出现超过百亿元的净流出,周四净流出超过200亿元。这显示出场内资金的意图在上周已有所表现,对于反弹并不抱明显希望。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避风港”又火了 一类热门股集体被抛售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218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525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继续延续上周的撤退之势。

本周的冲高回落行情之中,部分稀有金属个股在前期调整充分的情况下继续反弹。北方稀土和五矿稀土周内均上涨近19%,前者被净主动买入近49亿元居首,后者也有近14亿元净主动买入;亿纬锂能更是表现强势,创出了上市11年以来历史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近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主力资金如上周一样,继续布局白酒股,贵州茅台、舍得酒业、五粮液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居于前列。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光伏概念股遭遇集中抛售,其中通威股份被净主动卖出超过24亿元居首,股价也创出近4个月新低;爱康科技也在上周创出上市1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后回落,被净主动卖出近12亿元。此外,部分行业龙头白马股也出现明显净主动卖出,其中中国中免甚至创出了近1年新低。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有色金属行业吸金明显 两大行业净流出超过200亿元

本周冲高回落过程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也上周一样有3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较为明显的是有色金属行业,达到近45亿元。同时,钢铁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的净流入金额较低。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也与上周相同,有3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不过,有2个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了200亿元,分别是电子行业和电气设备行业。与上周一样,化工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近135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意外逆势飚升 融资客重仓抄底创1年多新低个股

在11月19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意外出现逆势连续飚升,快速站上1.85万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与主力资金类似,本周融资客比较倾向于稀土类个股,五矿稀土也被融资净买入8.5亿元。不过与主力资金不同的是,融资客对光伏概念股仍然保持关注,隆基股份和露笑科技均获得融资净买入。意外的是,本周三一重工从1年零3个月的低位反弹,融资客投入了8.1亿元,显然有抄底的迹象。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2只新能源金属个股天齐锂业和华友钴业被融资净卖出金额居前。而对于防御性个股融资客似乎也不太在意,五粮液、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牧原股份等消费股依然被融资卖出。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