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国联手抛储,后市油价怎么走?专家:美元超发不改变很难让油价真正降下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00:41:5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多国联手抛7000万桶原油储备,20年前相似一幕曾让油价大跌29%,后市油价怎么走?能源专家邹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因为美元大量超发,这个现状若不改变,油价很难真正降下来。他认为联手干预市场颇为类似“发烧时吃退烧药”,是为了阻断通胀往恶性通胀的方向发展。短期内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光靠释放原油储备要把CPI拉下来,这力度还不够。中国社科院专家朱彤也认为,前几次释放原油储备,议价的效果可能会好一些,而这一次是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近5年来全球油气投资没有太大增长,这将不利于未来原油的增产。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