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上海3起病例都是及时发现,每一张片子我们都看过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9:36:05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5日晚6时,上海市召开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出席,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发布会,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介绍:

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疫情,现在基本上得到了控制。这说明我国在动态清零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防控经验,能够应对常态化抗疫的挑战。就本次新增疫情而言,我们仍然会贯彻快速响应与精准防控的策略,加快流调,与病毒传播抢速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次遭遇战。

上海这次疫情发生,应该视为全国秋冬季常态化抗疫的一个场景,将来我们也许还会再碰到类似的遭遇战。如何做到在最短时间并以对市民影响最小的方式完成动态清零,将是我们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次确诊的3例病例都及时发现,立刻进行隔离治疗,同步开展排查。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那么我们的防疫难度与防疫范围都会更大。因此,将来如果大家有旅游等活动之后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时,第一时间就诊并做核酸检测,是对我们上海全市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

同时,这次疫情也给我们提个醒,秋冬季节病毒传播绝不能忽视,除了打疫苗外,我们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公共场所和家庭内多通风,要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上海曾多次经受住了输入和本土新冠疫情的考验,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精准防控实现常态化抗疫的目标,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

张文宏介绍这一次疫情中,3例病例都是及时发现,发现以后现在进行了隔离,今天下午整个专家组都已经查过房,所以请大家放心,每一个病例,每一张片子我们都看过了,整个专家组都看过了,对于这些病人的情况大家要放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发布、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