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万众一心,长庆有温度!

2021-11-25 11:53:48

天然气冬供,关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寒冬将至,一年一度的天然气冬供高峰期也将随之到来。

年年战冬供,今年更不同。摆在面前的天然气冬供任务之重、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全球天然气需求强劲复苏,进口天然气供应更加趋紧。国内用气需求在经济向好、煤改气和“双碳”行动等因素拉动下快速上涨,全年“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征更加凸显,长庆油田天然气冬供任务目标同比大幅增长,加之近期主力气区疫情反弹,更加剧了今冬明春天然气冬供的困难程度。

难度大,长庆人决心更大。长庆油田作为全国第一大气区,保障安全稳定供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油田上下要坚决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天然气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执行中国石油天然气保供总体方案,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提产增量,千方百计稳定供应,全面进入“应战状态”,筑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冬季民生供气的坚强屏障。

难度大,长庆人信心更足。“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为了做好保供工作,长庆油田超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全员思想,细化保供方案,全年天然气生产建设顺利推进,数万口气井已开足马力,为冬季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干部员工正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守在天然气冬供最前线,全力克服疫情带给天然气冬供的困难和阻碍,以实际行动把“忠诚担当、创新奉献、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的长庆精神刻画在抗疫与生产的主战场,奋力书写硬核又不失温情的冬供“答卷”。

难度大,长庆人办法更多。打赢冬供攻坚战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做足充分准备。在全力增气备战的进程中,把提升生产能力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持续推进产能建设,扎实抓好老井稳产,加快实施重点工程,着力增强集输能力,统筹优化储气库运行,最大程度发挥气井产能。特别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超前编制极限情况下保障预案,时刻准备应急提产,释放极限生产潜力,筑牢应急调峰“压舱石”。通过科学组织,协调好生产、销售、安全多个环节,强化产销协同,助推合作共赢,打通产储运销全产业链条。狠抓安全生产,保障平稳运行,确保冬季天然气供应上得去、稳得久、顶得住,坚决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庆油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