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报警电话打不通,T-Mobile被罚1950万美元;特斯拉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52元;苹果希望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09:02:1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特斯拉国产Model 3和国产Model Y均涨价4752元;两万多起报警电话打不通,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被罚1950万美元,因其2020年6月在全美范围内发生了长达12个小时的服务中断;苹果希望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多氟多: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9019962339438816256.png

2975254628243948544.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苹果希望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苹果现在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并与台积电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四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诉媒体,苹果计划从2023年起采用台积电的4纳米工艺为iPhone生产定制的5G调制解调器(基带)芯片。目前,苹果正在使用台积电5纳米工艺来测试芯片,然后再使用4纳米工艺进行大规模生产,商业化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

博世高管:明年汽车行业缺芯率将从当前50%降至20%左右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健表示,2022年汽车行业芯片短缺会有一定缓解。明年缺芯率将从当前的50%恢复到2020年年底的20%左右。

特斯拉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52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3后轮驱动版此前售价为25.09万元,现上调4752元至25.5652万元;国产Model Y后轮驱动版此前售价为27.6万元,现上调4752元至28.0752万元。

马斯克亲自测试特斯拉最新版自动驾驶,全程无人工接管

周二,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昨日晚间”在德州奥斯丁附近驾驶特斯拉,使用FSD Beta 10.5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且随机在地图上选了几条路线。在FSD功能的操作下,车辆行驶稳定,全程无需人工接管。此前,马斯克表示,最新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FSD Beta 10.5即将发布。

戴尔第三财季营收28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341%

戴尔第三财季总净营收为283.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4.82亿美元相比增长21%;净利润为38.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81亿美元相比增长34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戴尔科技第三财季调整后总净营收为284.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5.21亿美元相比增长21%;调整后净利润为20.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11亿美元相比增长18%。

传KKR和黑石等公司拟以107亿美元收购Global Switch

随着对数字基础设施资产的争夺升温,私募股权公司黑石和KKR等都在考虑竞购数据中心公司Global Switch Holdings Ltd.。知情人士称,数据中心投资者DigitalBridge Group以及运营商Digital Realty Trust Inc.和Equinix Inc.也表达了对Global Switch的初步兴趣。

两万多起报警电话打不通,T-Mobile被罚1950万美元

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周二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达成和解,同意支付1950万美元,因其2020年6月在全美范围内发生了长达12个小时的服务中断,导致23000多起“911”报警电话无法打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二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T-Mobile还将致力于改善紧急呼叫中心的通信中断等措施。该机构表示,由于T-Mobile的服务中断,超过2.3万起“911”报警电话“彻底无法接通”。还有一些确实接通了,但没有显示关键信息,比如回拨号码或位置数据。

7013179969981789184.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 腾讯:正配合监管升级保护措施

央视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工信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共计4批次被公开通报,违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按照有关部署,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要求对于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常上架。

腾讯方面表示,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经测试,目前腾讯系APP在官方及各应用商店下载一切正常,也未出现下架情况,用户使用并不受到影响。

1537250720814895104.png

沪光股份: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

沪光股份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自11月1日以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达高达135.29%。经公司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天顺风能:拟投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和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

天顺风能公告,公司拟与乾安县政府合作建设乾安县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从事风机塔筒、叶片、主机,主机零部件,储能及微网系统,零碳产业园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项目等。另外,公司与荆门发改委、沙洋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书》,公司拟在荆门市沙洋县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少于10亿。

多氟多: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

多氟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新型电解质锂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宇晶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25日起停牌核查

宇晶股份公告,公司股票自11月8日至11月24日连续十三个交易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47.21%,累计换手率为261.34%,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25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科远智慧回复关注函:尚未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提供的任何质押手续证明材料

科远智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未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办理过质押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提供的任何质押手续证明材料。同时,经自查公司与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储荣(南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无交易往来,对上述银行存款质押行为也毫不知情。

万达电影:拟变更部分募投项目 投建2022~2023年影院建设项目

万达电影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拟将原“新建影院项目”剩余募集资金进行新项目投资,用于投资建设“2022~2023年影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64亿元,计划于2022年至2023年,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城市新建影院50家。新项目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6.38亿元,不足部分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合计345.7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公告,近期,公司获得合计345.7亿元重大项目,占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1%。

4824498400714771456.png

Spotify推出Netflix Hub,聚合Netflix部分内容

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周二表示,联手Netflix推出Netflix Hub,用户可在该板块收听到Netflix影视作品原声碟、歌单和播客等内容。该中心将为Netflix相关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Spotify独家提供的内容。包含热门剧集《金钱大盗》(Money Heist)和《布里奇顿》(Bridgerton)的播放列表,以及《鱿鱼游戏》(Squid Game)等剧集的官方配乐,另外还将包括Netflix相关播客内容。

5405701112063801344.png

INMO影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经纬创投领投

11月24日,AR智能眼镜品牌INMO影目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九合创投、君盛资本等跟投。影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吕一飞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量产交付及品牌打造。

Benitago Group宣布获得3.25亿美元A轮融资

电商品牌孵化与聚合公司Benitago Group (Benitago)24日宣布,公司已获3.25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于投资不同阶段科技型公司的资产管理公司CoVenture领投,汇丰英国参投。Benitago已于2021年初融资5500万美元,此次融资后公司A轮融资总额达3.8亿美元。

三节课连获B+轮和C轮超2亿元融资

近日,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宣布已连续完成B+轮融资和C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Owl Ventures领投,C轮融资由美国上市教育集团Udemy领投,融资总金额超2亿元人民币。据悉,该笔资金将重点用于三节课的课程生产以及讲师发展方向上。

JBD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Jade Bird Display(简称:JBD)已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这已是JBD半年内完成的第二笔数亿元融资。

艺妙神州获数亿元D轮融资

艺妙神州获数亿元D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广发乾和、水木深安、亚杰天使、国投创业、龙门基金跟投。艺妙神州是一家致力于将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目前已建立国内先进的临床级、规模化慢病毒基因工程载体技术平台以及先进的临床级CAR-T细胞制备技术平台,专注于开发基于免疫细胞疗法 CAR-T 的癌症治疗药物。

整理: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