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又是杀猪盘?早盘5分钟暴拉9%,随后闪崩17%!竟有股民前天就料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20:17:46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一大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看到一条重要新闻,并仔细阅读了全文。

11月24日,人民日报刊登刘鹤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选取部分重要内容:

高质量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发展。

大量民营企业要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把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和公司治理的规范性统一起来。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使之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

从上面这些内容来看,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是非常的重要。在投资方面,专精特新,国产替代等硬核公司值得关注。

还有一个重要新闻是,福建规划提到“台海通道”项目,国台办回应: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

从地图上看,厦门、福州离台北近,这或许利好当地一些公司。

回到今天的市场,稀土永磁电机方面的公司,继续上涨,如正海磁材、金力永磁、中科三环等。

牛眼君觉得,这些电机公司,如果能够向下游转移稀土涨价的成本,那么才能够体现出竞争优势,也就是说对客户要有议价权才行。

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牛眼君一般不愿意选的。

今天,有一只股票走得有点奇怪,它就是新开源,这是一只医药股。

早上一波大幅拉升,开盘后5分钟最高涨了接近9%,收盘,却跌了9.21%。早上跟风杀入的,可就惨了。

从最高价27.55元,到收盘的22.96元,最大跌幅近17%。

从股吧里来看,有网友质疑这是不是杀猪盘。

不过在22日,有股民就指出这个票“随时会杀猪”,看得准啊。

在以前,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总结过,出现杀猪盘的票,多数十大流通股东里面没有机构,或者机构很少,这样运作起来就不会有对手盘。

从新开源的三季末十大流通东来看,虽有机构,但不像是做二级市场的机构。

从今天的游资来看,赵老哥打板多只元宇宙个股。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买入3412万佳创视讯;

买入1245万川网传媒;

买入1125万康平科技;

买入1476万英洛华;

章盟主

买入4534万正海磁材;

买入8582万德业股份;

溧阳路

买入3961万佳创视讯;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分化震荡,稀土永磁、元宇宙涨幅居前,从盘面来看,大盘运行在趋势通道上方,各指数都没有顶部结构,大盘依然处在反弹过程中。在市场没有明显变化前,不变就是最佳的策略。

赵老哥:今日元宇宙概念盘中再度活跃,金运激光、大富科技、佳创视讯、川网传媒等概念股“20cm”涨停,从席位来看,“赵老哥”在元宇宙和稀土磁材两大热点板块全力出击,打板多只个股,其中买入3412万元佳创视讯,买入1245万元川网传媒;在稀土板块上,买入1125万元康平科技,买入1476万元英洛华。

章盟主:从“章盟主”所在的席位来看,买入4534万元正海磁材,抄底8582万元德业股份。从消息来看,近期多地放缓了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的脚步。受此影响,德业股份今天跌停,公司业务有储能逆变器、并网逆变器,与光伏行业发展密切相关。

溧阳路:从溧阳路的席位来看,今日强势买入3961万元佳创视讯。消息面来看,韩国首尔市政府日前发布了《元宇宙首尔五年计划》,宣布从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市政府所有业务领域打造元宇宙行政服务生态。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英洛华

今日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4091万,“赵老哥”所在席位买入1476万元,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南路买入1384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导产品为稀土永磁材料与制品、棕刚玉系列产品。现稀土永磁材料已开发出N45、44UH、40SH、35UH、30EH、33UH等高性能NdFeB材料,生产能力达3000吨。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4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