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长庆油田全力以赴争“气”御寒暖万家

2021-11-24 18:14:20

加快集气站设施检修

细化安全检查

加速新建井接入生产流程

检查设备电伴热运行情况

连夜解决单井问题

天然气供给关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11月16日,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保持高位运行,预期全年较去年同期实现增幅4.56%,为人民群众过冬争“气”御寒。

长庆油田担负着向北京、天津等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的任务,足量平稳供气是长庆油田履行企业三大责任的重要工作之一。为确保油田生产建设安全平稳和天然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长庆油田围绕工作目标,建立全方位系统思维,从生产协调、安全管理、产销一体化等多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冬季天然气供给工作。

“每年天然气冬供的压力都很大,但今年感觉更甚。”气田开发事业部气藏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长庆气区大部分区域最低温度已至零下,相比往年同期更为寒冷,天然气生产的难度和压力将逐渐显现,为确保冬季天然气足量供给,长庆天然气生产各单位按时间节点倒排生产计划,从设备检修、管线清扫、应急物资准备等各方面,为冬供做着全力冲刺。”

天然气冬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庆油田从保民生出发,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为己任,竭尽全力做好井、站、管网等设施的产能发挥;严密监控,升级管理,确保天然气生产各个环节的平稳和安全。长庆油田自上而下从紧盯每一张计划表,落实每一个重点工作清单,完善每一个工作手册等“七个一”为基础,迅速逐级成立冬供工作小组,加速夯实各个冬供环节的保障措施,建立科学、完善、标准的工作模式,加大考核和激励力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冬季民生供气足量平稳而主动作为。

负责靖边气田开发的采气一厂,争分夺秒、全方位加速产能建设速度,目前完成新井投产212口。在榆林、神木、子洲、苏里格气田,长庆油田多个采气厂围绕老井稳产、调峰井提产、新井投产、管网建设等核心工作,全力提速。另外,除长庆五大气田,长庆油田建设中的宜川、庆阳、米脂气田也加速接力,提高上产速度,为冬供发挥出重要作用。

面对严寒天气和紧张的天然气供需形势,长庆油田将不遗余力发挥好天然气生产“主力军”作用,把冬供作为保民生的重要任务,主动肩负起冬供责任,夯实管理、精细措施,力争为今冬明春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多争“气”,多添“暖”。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庆油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