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截至10月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整体获贷率超七成;权益类ETF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储能、汽车板块午后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3:59:33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央行:到今年10月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整体获贷率超七成

每经AI快讯,今天(11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关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介绍,人民银行主要着重推动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导向作用。 二是巩固提升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效果。 三是提升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便利度。 四是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从金融部门角度来看,这是发挥各方面合力的典型。到今年10月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整体获贷率超过七成,户均贷款余额为7526万元,小微企业融资继续保持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态势。(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储能、汽车板块午后拉升

每经AI快讯,1、新冠检测板块短线拉升,热景生物涨近11%,睿昂基因、万孚生物、东方生物跟涨。2、储能板块午后拉升,天永智能、华阳股份等涨停,南都电源、伊戈尔跟涨。3、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北汽蓝谷涨超4%,中国重汽、江淮汽车、中通客车跟涨。

3丨权益类ETF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

每经AI快讯,大红大紫的权益类ETF,今年又突破了1万亿大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净值更新,全市场542只权益类ETF,总管理规模达到10003.67亿元,今年正式突破万亿关口,成为权益类ETF市场的里程碑事件。万亿体量的权益类ETF市场中,华夏基金管理规模2276亿元,在51家公募中独占鳌头。易方达基金权益类ETF管理规模1257亿元,市占率也超过12%,已经形成“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证券时报)

4丨工信部:已完成设立16支直投子基金 投资金额约210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设立16支直投子基金,累计投资项目将近600个,投资金额大约有210亿元,今年投资初创期成长型的中小企业数达到75%,引导了社会资金投早、投小、投创新。举办了“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吸引3万多个项目参赛,推动各地举办对接活动1100多场,获得投资100多亿元,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中国网网站)

5丨中国团队获超算界最高奖项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美国时间11月18日下午,超级计算应用领域国际最高奖项——2021年度“戈登贝尔奖”的谜底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举行的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揭晓,中国超算应用团队凭借ClosingtheQuantumSupremacyGap:AchievingRead-TimeSimulationofaRandomQuantumCircuitUsingaNewSunwaySupercomputer(简称SWQSIM,“超大规模量子随机电路实时模拟”)成果获此殊荣。“戈登贝尔奖”设立于1987年,是国际上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的最高学术奖项,被称为“超算领域的诺贝尔奖”。在2016年之前,美国、日本曾垄断该奖项长达近30年。(澎湃)

6丨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万例

每经AI快讯,马来西亚卫生部11月22日通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马来西亚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达到30063例。另据卫生部22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截至当日,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9万例,达到2591486例。(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