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考试和作业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统筹考试和作业功能,做到少考精练、考练互补

2021-11-22 18:23:27

《通知》指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的主要功能是诊断学情教情、改进加强教学、评价教学质量,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外,其他考试不具有选拔功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具有学业水平检测和中考选拔双重功能,实行“两考合一”。

《通知》要求,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义务教育考试有关规定的基础上,鼓励各地各校积极探索设计减量提质的考试办法。学校要统筹规划初中三年的期中、期末考试,可实行学科错位安排,期中考试科目一般不超过五个学科。要合理运用考试结果,学校期中期末考试实行等级评价,一般分4至5个等级。非初中毕业年级考试应准确研判学生阶段学习水平,切实降低考试难度。各学科考试难度系数,小学不低于0.95(即平均分不低于满分的95%),初中不低于0.85,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低于0.70。考试内容必须以当时教学进度和课标规定为基准,切实做到不超前,不超标,不出偏题怪题,减少机械记忆性试题,防止试题难度过大。试题形式上注重创设与学生生活相适应的情境,考查学生灵活应用知识的能力。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