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今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3亿辆;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21:02:1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籍,塞内加尔输入),累计385例(境外输入380例),尚在医学观察14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319例、转为确诊病例52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经济呈现四大新常态,低估值新经济概念股有这些

每经AI快讯,兴业证券2022年度宏观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增长中枢下移背景下,经济结构重构的四个亮点:“新”上游、“新”基建、“新”消费、“新”融资。十四五规划之下,上述四大亮点也将成为重点发展方向。据统计,与碳中和、新基建、新消费相关的概念股中,估值低于20倍,且10月以来跑输上证指数的股票,共计22只,碳中和13只,新消费3只,新基建6只。10月以来跌幅超15%的有旺能环境、滨化股份、中国广核等,北上资金10月以来加仓居前的有特变电工、中国核电、长江电力等,其中特变电工同时兼具碳中和、新基建概念,公司是变压器行业龙头,世界领先的新能源系统集成商。

3丨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每经AI快讯,20日,由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启东永阳220千伏开关站建成投运。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该工程施工海域地处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启东市,场区中心离岸约40公里,共计84台不同种类的大兆瓦海装风机紧靠相邻,呈“品”字形排布。据了解,预计在今年12月底,华威海上风电项目将实现800兆瓦全容量并网。(新华社)

4丨今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3亿辆

每经AI快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成绩亮眼。我国汽车市场规模全球最大,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到今年9月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2.97亿辆,年底将超3亿辆。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场化程度正在不断提升。尽管受到局部疫情和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等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也依然在刷新着历史记录,世界上先进的技术纷纷向中国聚集,在研发体系建设、产业供应链培育、衍生业务拓展等领域全面扩展。(新华社)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