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房企已进入“增长难、盈利难、转型难”新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0 00:27:00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18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州举行。王韶表示,在“房住不炒”深度调控背景下,房企已进入“增长难、盈利难、转型难”的新阶段。

广东省房协土地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卓文在以“新规则,新变局,新市场”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正在重构核心观念,这种新变局主要体现在部分房企流动性紧张,债务逾期频发;一手房、二手房“价格指导”,成为新常态;房地产行业将按照城市、企业、产品进一步分化;房地联动新机制,土地市场价格“被降低”;在共同富裕战略下,房地产市场将构建更加完善的长效机制。

针对新变局,赵卓文认为,房企应该减负债、降杠杆,稳健经营;恰当处理政商关系、企业关系和客户关系;发展思路由“高周转”向高质量转变,实现精细化发展;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和盈利点;构建符合用户,市场的的产品策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回报社会;加强共生合作,整合资源;加强风险控制。

据悉,该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王韶连任会长,常可连任秘书长,陈国辉连任监事长。

王韶称,广东省房协将在新时代,承担起历史新使命,为引导全省房地产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懈努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