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B站再次大手笔拿下“一城” 6亿元全资收购原创漫画平台有妖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21:44:11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加速奔跑的B站格外“繁忙”。

11月19日晚间,奥飞娱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妖气”或“四月星空”)的100%股权以人民币6亿元出让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幻电”)。

启信宝显示,上海幻电背后的股东为B站创始人徐逸、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以及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持股比例分别为52.3%、44.3%、3.4%。2020年1~12月,上海幻电总营收为17亿元,净利润为-1.97亿元。

B站全资收购有妖气,意味着其在原创漫画领域再次拿下“一城”。

每经记者注意到,以二次元起家的B站,自成立之初起便从未停止在动画领域的布局。艾瑞数据显示,B站仅在2017到2019年三年时间内,就投资了26家动漫相关企业。

对于此次收购,李旎表示:“有妖气沉淀了很多受用户喜欢的原创作品,期待这些头部IP在B站内容生态中获得多元化的呈现。”

据了解,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最早的网络原创漫画平台之一。目前,有妖气已累积拥有超3200万用户,聚集了超7万位原创漫画师,连载超过4.5万部原创漫画作品,旗下聚集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雏蜂》《端脑》等头部作品及IP。

公告显示,2020年~2021年,有妖气均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有妖气总营收为4031.32万元,净利润为-1292.35万元;2021年1~6月,公司总营收为1066.6万元,净利润为-1467.16万元。

相关公告截图

奥飞娱乐在公告中表示:“ 在‘IP+全产业链’优势进行赋能运营下,有妖气多个头部IP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如有妖气能获得互联网头部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流量支持,有望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APP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加速奔跑的B站格外“繁忙”。 11月19日晚间,奥飞娱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妖气”或“四月星空”)的100%股权以人民币6亿元出让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幻电”)。 启信宝显示,上海幻电背后的股东为B站创始人徐逸、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以及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持股比例分别为52.3%、44.3%、3.4%。2020年1~12月,上海幻电总营收为17亿元,净利润为-1.97亿元。 B站全资收购有妖气,意味着其在原创漫画领域再次拿下“一城”。 每经记者注意到,以二次元起家的B站,自成立之初起便从未停止在动画领域的布局。艾瑞数据显示,B站仅在2017到2019年三年时间内,就投资了26家动漫相关企业。 对于此次收购,李旎表示:“有妖气沉淀了很多受用户喜欢的原创作品,期待这些头部IP在B站内容生态中获得多元化的呈现。” 据了解,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最早的网络原创漫画平台之一。目前,有妖气已累积拥有超3200万用户,聚集了超7万位原创漫画师,连载超过4.5万部原创漫画作品,旗下聚集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雏蜂》《端脑》等头部作品及IP。 公告显示,2020年~2021年,有妖气均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有妖气总营收为4031.32万元,净利润为-1292.35万元;2021年1~6月,公司总营收为1066.6万元,净利润为-1467.16万元。 相关公告截图 奥飞娱乐在公告中表示:“在‘IP+全产业链’优势进行赋能运营下,有妖气多个头部IP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如有妖气能获得互联网头部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流量支持,有望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B站 有妖气 奥飞娱乐 漫画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