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EQA、EQB两款纯电产品广州车展上市 奔驰加速“全面电动”战略在华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21:34:32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奔驰品牌纯电车型阵容在中国市场再添两员大将。

11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携旗下全品牌共29款车型亮相2021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3款车型中国首秀、6款车型中国上市,覆盖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力多种车型,对外展示着品牌有关数字化、电动化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

其中,全新EQA纯电SUV及全新EQB纯电SUV正式上市,成为奔驰子品牌梅赛德斯-EQ系列产品在华最新成员。据了解,两款新车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37公里和512公里。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奔驰方面表示,今年12月,奔驰全新EQS有望于中国市场亮相。2022年起,奔驰还将陆续带来EQE纯电轿车、EQS纯电SUV、EQE纯电SUV等多款纯电车型。

“本届车展,我们不仅带来以全新EQA、EQB为代表的电动化车型,加速部署‘全面电动’战略的在华落地,更以多款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等品牌重磅新车,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定义豪华出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 (Jan Madeja) 表示。

除了展示品牌在电动化转型上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本届车展上,奔驰将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 100周年纪念版、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与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三款新车集中首秀。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不仅如此,本届车展,奔驰子品牌梅赛德斯-AMG也带来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先期上市共4款车型。据悉,新车搭载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售价区间为98.68万元至133.88万元。

此外,奔驰主销车型E级的“小众款”——奔驰E级轿跑车及敞篷轿跑车也同步上市,售价区间为52.48万元至65.68万元。

数据显示,尽管受到芯片短缺不利影响,但前三季度,奔驰在华累计交付新车量约为59.22万辆,同比增长4%,占品牌全球总市场份额的36.61%,稳居全球市场第一。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我国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为18.8%,其中豪华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为12%,尚不及平均水平。有分析认为,随着以奔驰为首的豪华品牌逐渐丰富在华纯电动产品布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有望出现与燃油车市场相似的“消费升级”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